云游攻略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云游攻略 >> 正文
云南红河弥勒东风机场正式通航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 10:41:02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红河弥勒东风机场正式通航 供图

  云南红河弥勒东风机场正式通航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7月15日,以“东风”命名的云南省红河州“弥勒东风机场”(弥勒通用机场)正式通航。据悉,该机场正式开航,标志着红河进入“航空时代”。弥勒东风机场是云南省“十三五”期间规划建设的首批20个一类通用机场之一,是云南省第三个、红河州第一个建成的通用机场。

  云南航空产业投资集团总裁赵家云认为,弥勒东风机场成为云南航空产业投资集团(机场集团)运营管理的第18个机场暨第3个通用机场。航产投集团将与州委州政府携手共进,在航空旅游、商务飞行、训练教学、飞行表演等业务板块深入合作,持续提升运行保障能力,打造地方发展“空中走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出行需求。同时,充分发挥民航带动效应,进一步拉动地方大健康产业、精品旅游业和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等多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记者了解到,弥勒通用机场属A1类通用机场,总投资为3.4亿元。本期建设目标年为2025年,预测年旅客吞吐量为3万人次,飞机起降3760架次,货邮吞吐量160吨。飞行区等级为2B,建有一条长1500米、宽30米的非精密进近跑道,一条长168米、宽10.5米的垂直联络道;新建10个站坪停机位;新建1800平方米的航管综合楼,项目用地757.49亩。

  弥勒通用机场位于弥勒市城区南部东风农场东南侧,大新地村东部,距市中心直线距离约14.7千米,公路距离16.7千米,是云南省“十三五”期间规划建设的首批20个一类通用机场之一。该机场建成通航后,将开展短途运输、航空旅游、商务飞行等业务,同时兼顾试飞、训练和教学等业务。将进一步促进地区产业转型升级、经济快速发展,促进当地旅游事业的发展,提升城市公共服务保障能力,完善云南省通用机场布局体系,成为全国首个“葡萄园中的机场”。

  弥勒市位于云南省东南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北部,是全国唯一以大佛命名的城市。弥勒旅游资源丰富,锦屏山风景区的弥勒大佛高19.99米,是世界上最大的布袋僧像弥勒坐佛,金碧辉煌的弥勒大佛和气势恢宏的古建筑闻名省内外,被誉为“佛教圣地”“弥勒道场”。弥勒浩翔科技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航模汽油发动机制造商,具有一定的通用航空产业基础。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