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美食 >> 正文
“喜个么”咖啡面市 助力打造云南本土精品咖啡品牌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 20:51:29  来源: 云南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喜个么”咖啡面市 助力打造云南本土精品咖啡品牌

  中国咖啡种植主要集中在云南省和海南省,以云南省的咖啡产量最大,现已占全国产量的95%或以上,主产品种名为“云南小粒咖啡”。云南省的西部和南部地处北纬15°至北回归线之间,大部分地区海拔在1000-2000米,地形以山地、坡地为主,且起伏较大、土壤肥沃、日照充足、雨量丰富、昼夜温差大。这些独特优质的自然地理气候条件,形成了云南小粒种咖啡品味的独特性——浓而不苦、香而不烈、略带果味、醇美可口。云南咖啡宜植区主要分布在云南的思茅、版纳、文山、保山、德宏等地区。早在二十世纪五十年代,云南小粒种咖啡就在国际咖啡市场上大受欢迎,被评定为咖啡中的上品。

         今年新创立的云南咖啡品牌“啡之梦”便是一家致力于做大做强咖啡产业,促进咖啡产业转型升级,创建中国国民咖啡领军品牌的公司。公司总经理朱珏娟自称是“啡之梦”的“咖啡妹”,据她介绍,啡之梦公司经营范围为包括技术服务,食用菌、蔬菜、咖啡豆和茶叶等种植项目,土地整治、农业机械租赁、农业机械服务等服务项目,以及食品经营、食品互联网销售、旅游业务、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等许可项目。

  云南啡之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啡之梦”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专门开展咖啡种植、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业务,拥有喜个么、美丽塔、啡啡公主、啡专业等多个品牌。针对云南咖啡产业的现状,“啡之梦”的首要工作就是把“第一车间”办到“咖啡田”,建设绿色有机的精品咖啡种植基地,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目前,云南啡之梦已积极参与到云南省大理州永平县政府“让爱回家·助力乡村振兴”的工程项目中,联合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对当地咖啡种植及生产科研进行实地考察论证,以提供免费树苗、科学种植与管理技术指导和签订收购合同三位一体的全面帮扶,致力打造集精品咖啡种植培育、旅游观光为一体的咖啡旅游小镇。

  云南啡之梦公司目前产品系列有精品速溶三合一、挂耳咖啡、小清咖(黑咖啡)、冻干咖啡粉等几个品种。其中“喜个么”品牌是啡之梦旗下精品咖啡品牌。“喜个么”是数学求和符号Sigma的译音,代表了啡之梦公司整合资源振兴咖啡产业的梦想。同时为了突出云南的地域特色,借鉴了喜个么云南方言的意思,即:“你欢喜个啥?你好开心呀!你何必不开心!你要欢喜开心就好咯!”产品包装上,也加入了很多云南民族元素,自5月1日面市以来,深受市场和顾客的青睐,好评如潮。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