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精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文艺精品 >> 正文
建党百年主题广播剧《北大红楼》举办上线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 15:30:00  来源: 首都广播电视

原标题:建党百年主题广播剧《北大红楼》举办上线发布会

百年红楼,承载百年梦想。2021年6月21日,“百年筑梦·正青春”主题阅读活动暨广播剧《北大红楼》上线发布会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成功举行。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二级巡视员张春彦,北京广播电视台党组成员、副总编辑李秀磊、李大钊嫡孙李亚中先生及北京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宣传管理处、广播剧领域专家、北京大学师生代表、主创人员参加。

原创广播剧《北大红楼》由北京市委宣传部统筹部署、北京市广播电视局指导、北京广播电视台和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联合制作,入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广播电视节目”。该剧以“声音戏剧”这种独具魅力的艺术形式,展现上个世纪一群年轻热血的知识分子以天下为己任、救国救民的人物群像,恢弘再现百年前那个激情澎湃的革命年代,致敬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二级巡视员张春彦致辞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二级巡视员张春彦发表致辞,表示我局将持续发挥大宣管平台的推介作用,加强文艺评论和宣传推广,让这部好剧被更多人听到、得到更多听众的喜爱。

编剧、制作人徐然分享创作过程

广播剧《北大红楼》主创团队现场分享了台前幕后的创作故事,重现历史辉煌时刻。该剧编剧、制作人徐然,与作曲家于祥国,广播剧专家——中国传媒大学影视艺术学院院长关玲,原中国广播电视联合会副秘书长、中国广播剧研究会专家赵德全,北京大学校史馆馆长马建钧从专业角度向听众倾情推介。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唐金楠介绍了联合制作本剧的过程,百年之后的北大学生演绎百年前的北大人,形式新颖,意义非凡。

北京广播电视台党组成员、副总编辑、本剧总策划李秀磊现场介绍了广播剧《北大红楼》的最新制作进度。目前该剧已经制作完毕,将于本周内播出,正式接受听众的检验。

作曲家于祥国分享创作思路

李杨老师分享参演感受

广播剧专家关玲、赵德全,北京大学校史馆馆长马建钧倾情推荐

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唐金楠介绍

北京广播电视台党组成员、副总编辑、本剧总策划李秀磊介绍

李大钊嫡孙李亚中诵读《青春》

北大学生诵读《青春》经典片段

北大学生演唱《我们都是追梦人》

北京大学教工合唱团、特邀小朋友共同演唱《北大红》

《新时代 新青年》

北京大学学生演唱《少年》

[ 责编:杨煜 ]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