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精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文艺精品 >> 正文
寓教于乐融乐于学 沉浸式学习激发内动力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 14:50:02  来源: 光明网

原标题:寓教于乐融乐于学 沉浸式学习激发内动力

“我目睹‘血色航线’,彭雄带领赴延安学习的干部队在小沙东海面同日军巡逻艇浴血奋战壮烈牺牲,敌人军舰终于被迫败退,干部队得以脱险……”

近日,赣榆区税务局启用红色VR数字党建云展厅,对区域党史中的重要事件进行体验式学习。学习中,信息化手段给税务干部带来身临其境的感受,大家印象深刻,现场交流讨论热烈。

“传统党性教育手段单一,现场感、沉浸感不强,VR数字党建沉浸式、互动式的学习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新时代党课也必须更紧贴时代、紧贴实际。”赣榆区税务局王钦华副局长表示,耳听不如眼见,相较于传统课堂“一人讲众人听”的灌输手段,税务干部更乐于接受具有时代特色的感官沉浸式学习体验。

赣榆区税务局红色VR数字党建云展厅在赣榆区乃至全市税务系统尚属首家,是赣榆区税务部门落实省市局和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又一重要举措。红色VR数字党建云展厅通过1:1党建沙盘实景建模和先进的VR技术,由“一馆一厅一室”组成,共有十九个大主题。

“一馆”是党史馆,共有5个子展厅、11个大主题,虚拟面积达10000余平,真正实现了沙盘、时光、空间的乘数效应,打破党史学习教育的时空限制。“一厅”是“和安税韵”党建云展厅,共有和安六韵、爱心妈妈、鉴往知来3个子展厅,8个大主题,涵盖了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以来赣榆税务党建文化品牌的建设成果。“一室”即红色资源放映室,涵盖纪录片、短片、微视频,真正实现了用活地方红色资源,为基层党员干部提供沉浸式学习体验。

一步一景,感知税务现代化时代脉搏,方寸之间,体验百年红色光辉岁月,展厅让党史学习教育直击心灵,寓教于乐,融乐于学。

直观新颖的教育模式,激发了税务干部自发学习党史的内动力。走下课堂,税务青年党员李哲表示,“要从革命前辈手上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从党史学习中锤炼自我,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实践中体现青年担当,在深化税收改革新征程上践行新时代税务精神。”

在未来,赣榆税务部门将利用红色VR数字党建云展厅与即将上线的税务总局党建云管理平台双向融合,打造内牵外引的全新党员党性培养教育新模式,把VR数字党建云展厅作为落实新“纵合横通强党建”体制的桥梁性工程,打造长效化共治共建共享新载体,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贡献税务智慧,打造税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新“名片”。(李继斌)

[ 责编:杨帆 ]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