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攻略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云游攻略 >> 正文
云南大关县山海洞景区正式开园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 13:58: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沈迅 蔡侯友)6月19日,经过近5个月的试运营,云南大关县山海洞景区正式开园,标志着国内首个山海经主题景区正式开园迎客。该项目是昭通市“十四五”规划开局建成运营的第一个大型文旅项目,也是昭通市落实省委、省政府“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首个落地项目。

  据介绍,山海洞景区是国内第一个以山海经文化为主题的文旅项目。景区位于昭通市大关县上高桥乡,占地面积148亩,洞内面积106亩、景点游览长度3.4公里,其中游船游览线0.6公里,游览时长达3个小时。景区以“山海秘境、寻迹溯源”为故事主线,洞内通过声光电等科技手段,完美呈现女娲补天、蚩尤战场、百鸟朝凤、禹杀相柳等40多个梦幻场景,广大游客可身临其境欣赏长达108米的巨型崖壁雕塑青龙景观,现场领略8000平方米巨型穹顶球幕的独特魅力。

  当天,为期两个月的首届山海经文化嘉年华活动正式启动,山海洞景区将开展一系列娱乐性强、参与性广、体验性好、观赏性高的活动,“山海仙魔大巡游”“神兽驾到”“山海有礼”“神兽面具DIY”“山海助力”等精彩活动将轮番上演。期间,游客入园便有机会收获精美礼品一份,同时开展“山海洞—我喜欢昭通的理由”征集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征集抽取100名幸运参与者,为他们送出终身免费景区畅游卡。

  据悉,山海洞景区由大关县委、县政府投资,上海李也文旅集团策划、设计、建设、运营,于2020年3月启动建设,2021年2月1日试运营。5个月来,山海洞景区已经接待了10万游客,营业收入超过1000万元,成为了昭通当地的网红打卡地。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