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精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文艺精品 >> 正文
单霁翔新书《万里走单骑——老单日记》在京首发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17:50: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单霁翔新书《万里走单骑——老单日记》在京首发

6月10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北京主场活动在周口店遗址举办。中国文物学会会长,故宫博物院原院长单霁翔《万里走单骑——老单日记》新书发布。该书作为《文化遗产里的中国故事》系列丛书中的其中一部,以作者“老单”在9个省份、12处遗产地参加《万里走单骑——遗产里的中国》节目录制的见闻和随想为纬,以日记为载体,讲述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寻找和守望中华文化根脉的故事。

单霁翔说,中国的文化遗产不仅有古代和当代的,还有静态和活态的。通过行走和交流,能够让更多人重新认识家门口的“宝藏”。他笑称,这样的行走要再坚持20年,将来拄着拐杖也要继续。

作为中国首档世遗揭秘互动纪实节目,《万里走单骑——遗产里的中国》带领观众探访了10处世界文化遗产及2处正在冲刺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文化地标。2021年遗产日期间,第二季将从周口店全新出发。(王世博)

↓↓↓↓点击图书封面进新华网京东旗舰店购买正版图书

↓↓↓↓点击图书封面进新华网天猫旗舰店购买正版图书

《万里走单骑——老单日记》/单霁翔 著/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

内容简介

此书以轻松的图文内容为呈现方式,由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出版,全书以文化遗产传承、利用和保护的故事为“经”,以作者在9个省份、12处遗产地参加《万里走单骑》节目录制的见闻和随想为“纬”,讲述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在文化遗产中寻找和守望中华文化根脉的故事。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