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列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要闻列表 >> 正文
【走进红色文山】文麻高速即将贯通 通边达海经济通道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14:42:54  来源: 云南网

文麻高速即将贯通 通边达海经济通道

文麻高速即将贯通 通边达海经济通道

文麻高速即将贯通 通边达海经济通道

  天保至文山高速公路(文麻段)全长74.591公里,起于文山市蒙文砚高速公路甲马石 K89+824 处,途经西畴县,止于麻栗坡县,项目概算投资115.2亿元,于2018年7月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7月全线贯通后,文山到麻栗坡将由原来的90分钟左右缩短至50分钟。

  记者来到文麻高速四标段,从兴街枢纽互通出发前往莲花塘路段,沿线的桥梁波形护栏已安装,部分路段标识标线也已完成,公路两边单面波形梁护栏立柱已安装完毕,即将安装单面波形梁护栏板。

  建设方相关负责人何海龙介绍说,我标段于5月30日完成了全线沥青摊铺施工,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当前还剩余一些附属工程比如水沟、植草绿化正在加紧施工中,预计6月30日能够完成全线所有施工任务。

  天保至文山高速公路(文麻段)项目开工以来,受复杂施工环境、新冠疫情等多种因素影响,项目进度曾严重滞后。2020年复工以来,项目部科学统筹人、机、料等资源投入,迅速开辟作业面30余个,所有机械设备满负荷施工。同时,坚持项目信息化管理,对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实施穿透式管理,打造精品工程,经过不断努力,目前文麻高速各项施工接近尾声。

  据了解,文麻高速公路项目概算投资115.2亿元,是云南省省会昆明经文山进入越南的重要通道之一,建成后打通我省面向东南亚、联系两洋国际大通道,同时与广昆高速连接富宁港,打通水路大通道。另外通过广昆高速直达广西、广东,最终与珠三角经济圈和粤港澳大湾区构成经济纽带和高速路网,将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快速发展。

  文山广播电视台记者 罗佳贵 张磊

  云报全媒体记者 黄鹏 张登海 张文峰 王丹 黄翘楚 杨子双

  文山日报记者 李正兴

  西畴县融媒体中心 杨德春 侯映仙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