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要闻滚图 >> 正文
首页 | 邮箱    
航拍云南富源 鹭群“翩翩”栖古树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15:12:4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航拍云南富源 鹭群“翩翩”栖古树

 

  鹭群在古树上栖息4(摄于5月13日)。新华网发(吴振坤 摄)

  近日,云南省富源县墨红镇玉麦村委会旧屋基村的古树上,经常可见鹭群在栖息玩耍,在蓝天绿树的映衬下,构成一幅美丽的生态画卷。

  航拍云南富源村庄美景(摄于5月13日)。新华网发(吴振坤 摄)

  鹭群在古树上栖息(摄于5月13日)。新华网发(吴振坤 摄)

  据旧屋基村村民小组长吴水生介绍,这两年随着生态环境越来越好,鹭群数量从几十只增加到上千只。每年,鹭群定期会成群结对到古树上栖息,通过相关专家鉴定,鹭群分苍鹭和白鹭两种。

  鹭群在古树上栖息(摄于5月13日)。新华网发(吴振坤 摄)

  据了解,苍鹭、白鹭对栖息地的环境要求很高,它们喜欢在水边生活,常去沼泽地、湖泊、潮湿的森林和其他湿地环境,捕食浅水中的小鱼、两栖类、爬虫类、哺乳动物和甲壳动物。

  鹭群在古树上栖息(摄于5月13日)。新华网发(吴振坤 摄)

  近年来,富源县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全力守护碧水蓝天,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对生态环境进行综合整治,为鸟群提供良好栖息地。(完)(秦洪卫 吴振坤 郭燚 孙璨欣 黄达)

责任编辑:郭建丽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