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精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文艺精品 >> 正文
激活“红色文化+” 从“读书角”汲取精神食粮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19:50:01  来源: 光明网

原标题:激活“红色文化+” 从“读书角”汲取精神食粮

为了更好的创新基层党史学习方式,扩大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全面引导项目党员和职工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建七局西南公司重庆分公司第九党支部通过“红色文化+”系列活动让项目党员、职工们进一步学习党史,鼓足干劲,为建设壮美广西贡献力量。

把党史唱进山歌里

“山歌歌唱新时代,美丽乡村百花开。如今人民生活好,幸福不忘党关怀……”。随着一声“党史山歌”的嘹亮开嗓,一年一度的“壮族三月三”传统节日活动在亮岭社区党建活动中心拉开了帷幕,项目党支部同志们与社区党员们通过舞蹈表演,党史知识抢答,民族趣味游戏,共做五彩糯米饭等共庆建党一百周年。自重庆分公司第九党支部成立以来,项目党支部深挖红色资源,充分发挥属地优势,加强政企联创联建,着力构建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此外,项目党支部还积极联合当地社区共同开展了慰问高龄党员、孤寡老人的志愿活动,通过赠送党史书籍,听老同志讲党史等进一步活化红色基因。

把实事办进群众心窝里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第九党支部寻踏红色遗迹,重温传统教育,通过参观广西烈士陵园,瞻仰革命先烈,感悟革命精神,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实物展品讲述着发生在革命老区的一段段斗争故事,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养分。此外,第九党支部制作了“英雄故事读书报”,进一步坚定了员工们的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凝心聚力。此外,第九党支部还组织项目员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志愿清扫街道活动,为群众办实事,践行央企担当。

从“党史读书角”汲取精神食粮

“哇,这么多本书籍,这波‘精神食粮’我要吃的饱饱的。”为深入践行党史学习教育,项目党支部特别增设了“党史学习读书角”,共采购了100本书籍,其中党史类书籍有50余本,“读书角”内还涵盖了榜样人物传记、新闻写作要点、摄影技巧、廉洁教育丛书、亲子沟通、党支部工作实操、民法典、减肥妙招等多类型书籍,切实满足了项目员工们不同的“口味儿”。此外,“读书角”也向项目农民工兄弟们全面开放,向务工人员及时普及各项政策的同时,也提高了农民工兄弟们的政治意识和知识储备。“看了这本《传奇校长张桂梅和1084个女孩的故事》一书,我深受感动,也被这种党员榜样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精神深深打动,我要带头学党史、悟党史、用党史,发挥好项目党员示范岗的带头作用,带领大家为项目建设贡献力量。”项目党支部书记吴杨洋说道。(樊新宛)

[ 责编:杨帆 ]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