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精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文艺精品 >> 正文
童心永向党 筑梦新辉煌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16:50:07  来源: 光明网

原标题:童心永向党 筑梦新辉煌

“抗日战争时期,有个放羊的孩子叫海娃,他是村里儿童团的团长,有一天,交通员要海娃给八路军送一封信。这封信上粘着三根鸡毛,海娃一看就明白这是最最紧急的信,海娃拿好信,赶着羊下山了,还没走到山口……”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少先队员们用饱满的感情、有力的声音,深情得演绎对革命岁月的追忆和对英雄人物的敬仰,带领全校师生走进一段又一段艰辛起伏的旅途。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充分展示当代中小学生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近日,在江苏省丰县宋楼镇中心小学举办的丰县中小学生经典诗文诵读活动在朗朗的童声中正式拉开帷幕。活动现场,少先队员们伴随着婉转的旋律,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有一首歌》、《鸡毛信的故事》、《祖国是什么》、《党在我心中》等经典红色诗词,抒发对党的热爱和崇敬之情。现场观众深受感染,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我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应该听党话、跟党走,长大了为国家作出贡献!”通过此次经典诵读活动,同学们更深入得了解革命先烈伟大的理想信念,体会革命先烈用意志和鲜血铸就的革命精神。宋楼镇宣传委员陈同林说,今天这样一场高水平的诗歌朗诵会,让我感受到了同学们对党的热爱和崇敬之情,红色基因必将代代传承连延不断。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思政课。“宋楼镇将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红色经典诵读’‘红歌比赛’‘党史征文’‘爱国主义基地教育’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在知史、爱史中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宋楼镇党委书记张朝辉说。(户冉冉)

[ 责编:杨帆 ]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