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文产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文创文产 >> 正文
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5月22日在京举行启动式和主题展览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17:40:25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5月22日在京举行启动式和主题展览

新华网北京5月11日电(凌纪伟)从科技部获悉,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将于5月22日在北京举办启动式和“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主题展览活动,闭幕式拟于5月28日在上海举行。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将突出宣传党领导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重点展示十八大以来党领导科技创新取得的重大进展和突出成就,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举办形式多样的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和科技下乡活动。

据悉,科技活动周主题展览于5月22日-28日在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举办,展览规模约4000平米,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科技创新取得的重大成就,积极宣传党中央把创新摆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核心地位的重大决策部署。策划安排科技安全宣传教育内容,开展面向社会公众、中小学生的科技安全宣传。

科技活动周作为全国群众性科技活动品牌,既安排主场活动和重大示范活动,又部署部门、地方同步举办各类特色科普活动。科技活动周主场活动采取实体展览方式举办。各地各部门根据属地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举办。

科技部将牵头联合各地各部门举办各具特色、内容丰富、贯穿全年的科普活动。包括:科技列车河池行、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全国微视频大赛、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优秀科普展品巡展暨“流动科技馆”进基层、全国优秀科普作品推荐、科普援藏活动、科技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全国中小学生创·造大赛活动、“一带一路”科普交流、科学之夜、外国专家科学讲堂。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