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精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文艺精品 >> 正文
妈祖故居重建落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09:00: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妈祖故居重建落成

赠送功德书。 程黎婷 摄

中新网福建湄洲岛5月10日电 (程黎婷)10日上午9时18分,鞭炮声响,锣鼓齐鸣,天妃故里遗址公园妈祖故居宣告落成。

当天,天妃故里遗址公园妈祖故居重建落成仪式在妈祖出生地——福建省莆田市湄洲岛东蔡上林村举行。

揭牌。 程黎婷 摄

重建后的妈祖故居,砖木石结构,五开间三进院落,木作构件为仿唐式样,建筑面积达669平方米,将重现妈祖由人到神之前的生活、学习场景,成为广大妈祖信众全面了解妈祖生平、了解妈祖文化的窗口。

2010年,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在初步完成祖庙基础建设后,重心开始转向天妃故里遗址公园恢复建设,还原历史风貌,加强文物保护,并初步完成了平安塔、妈祖文化源流馆、天妃故里大牌坊和盼归亭等单体建筑。

电音三太子表演。 程黎婷 摄

2018年,祖庙董事会邀请历史学者、文物专家、建筑专家、民俗专家等多方进行考察、研究、论证、设计,决定重点推进天妃故里遗址公园二期工程建设,加快对妈祖故居、林氏宗祠等建筑进行重建和恢复。

5月10日,妈祖故居在福建湄洲岛落成。 程黎婷 摄

深圳市创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平河等为妈祖故居重修捐资助力。陈平河说,湄洲岛是妈祖的故乡,妈祖故居重建,乐见其成为天妃故里发掘历史人文内涵、发挥祖地文化优势的重要平台。

5月10日,妈祖故居在福建湄洲岛落成。 程黎婷 摄

当天,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董事长林金赞、深圳市创建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平河及夫人黄文清、福克思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乙攀、深圳市好好年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熊国平、深圳市蒙帝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昶轲等28位嘉宾,以及祖庙董监事成员共襄盛举。(完)

[ 责编:宫辞 ]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