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攻略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云游攻略 >> 正文
数千游客打卡云南富源多乐原景区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4日 19:48:44  来源: 云南网

富源多乐原景区

  天然溶洞、玫瑰花海、民俗文化……“五一”假期,云南省富源县多乐原景区迎来数千游客打卡。

  “5月1日大清早,景区工作人员已全部进入工作状态,到下午14时,景区接待游客已超过3000人次,比去年同期接待数翻了一倍多。”景区管理人员郝正琼对记者说。

富源多乐原景区

  富源多乐原景区地处滇黔交界,是入滇旅游第一站,是富源县首个综合景区,从2017年底建成营业以来,已累计接待游客30余万人次。2020年8月,景区正式晋升为国家4A级景区。

富源多乐原景区

  目前,景区开放的景点由地上的6园(馨园、丽园、秘园、幻园、梦园、恬园)组成,称为花海。花海有花月季园,园中有来自世界各地的999种各色月季,目前为云贵高原月季品种最多的月季大观园,花期长达9个月。地下是由4层主洞、10余个支洞、40个洞穴大厅穴大厅组成的国内罕见的特大喀斯特溶洞群,洞内钟乳石、石笋、石花、石柱、石幔、石琴、石珊瑚,数量之多,造型之独特为国内罕见。

富源多乐原景区

  今年以来,景区围绕当地民俗文化和红色文化新建了红军长征过云南纪念馆、乡愁记忆馆、云上乡愁书院,进一步丰富了景点。在红军长征过云南纪念馆展柜中,军旗、军号、军服、草鞋、蓑衣、马灯、土碗等红色文物让游客追忆那段峥嵘岁月。在乡愁记忆馆中,陈列着煤油灯、算盘、杆秤、搪瓷盆碗、接线机、上海钟表、唱片机、收音机、风琴、连环画、手摇电影放映机、黑白电视机、“大哥大”等老物件,让游客们回想起那个年代这些物件的特有魅力。在云上乡愁书院,高墙上的展板图文并茂地展示着苗族民间歌舞、水族民间歌舞、彝族“耍马舞”、彝族芦笙舞、“洞经音乐”、水族狮子灯、水族吞口、彝族刺绣等少数民族民俗文化,让游客们对当地民俗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花海太美了,朋友圈都被我刷爆了。”来自云南宣威的游客说。“听来过的朋友介绍,这里的乡愁记忆馆很值得去看,昨天晚上一家人就连夜出发,把这里作为五一旅游的第一站。”来自四川成都的游客说。

富源多乐原景区

  据景区管理人员介绍,今年新增的景点是游客们最喜欢的去处,预计今年“五一”期间的游客接待量将比去年同期高出很多。

  云南网记者 全婧 通讯员 郭燚 曹飞 吴振坤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