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列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要闻列表 >> 正文
云播2021就爱去建水旅游文化节展演 百万网友乐享千年文化盛宴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1日 18:58:21  来源: 云南网

  云游千年紫陶之都,踏寻建水乡愁之旅。

  5月1日上午,由中共建水县委宣传部、建水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就爱去建水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云播”2021就爱去建水旅游文化节直播展演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建水县民族团结广场举行。

(文化节直播平台)

  据悉,此次展演通过央视频、腾讯网、新浪看点、网易、云报、文旅头条、一部手机游云南、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视频号、建水融媒、直播建水、建水紫陶汇视频号、古城建水(抖音)、建水旅游(抖音)等多家媒体联合直播的形式和网友们云端会面。

  欢乐歌舞引爆全场

  伴随着欢快的鼓点,哈尼族最为鲜明的文化符号《哈尼铓鼓舞》拉开了展播序幕。身着建水当地特色服装的哈尼族男性舞者们手持铓或鼓,有节奏地敲拍并吟唱着哈尼古歌,祈祷人畜兴旺、五谷丰登。

(欢乐弹唱)

  采用歌舞表演和主持人、现场嘉宾互动解读的形式,大家一同了解了充满生活志趣的《建水十八怪》,生动有趣的介绍让网友们纷纷刷屏表示想要抵达建水,逐一实地感受。

  此外,《小调联唱》《彝家欢歌》《四弦弹唱》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也一次次将现场气氛和网络互动推向高潮,让大家感受到了紫陶之都的无限热情。

  难得一见的精品紫陶大赏

  来到建水不得不说的就是紫陶,作为“中国四大名陶”之一,建水紫陶将“阴刻阳填,断简残贴,无釉磨光”发挥到极致,并以“坚如铁、明如水、润如玉、声如磬”闻名世界。

(紫陶茶席)

  紫陶文化展示也是此次展演的重头戏,充满文艺气息的茶席中,主持人邀请了建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伟解说,精美的茶器、氤氲的茶汤感染着网友们。

(网络红人体验紫陶拉胚)

  精彩纷呈的精品紫陶展示开始,身穿靓丽汉服的礼仪小姐手持样式各异的紫陶产品,缓缓走来,她们的一颦一笑为千年建水紫陶增添了无穷魅力。

(紫陶大师现场拉胚)

  随后,网络直播镜头对准了建水紫陶界的大咖们,在他们的带领下,参加本次文化节的网红达人们一同体验了紫陶拉坯,跟随他们的讲解,网友们还了解了湿坯装饰、雕刻填泥等建水紫陶工艺。

  建水美食的舌尖大秀

  建水地理环境优越,神奇的北回归线从县境南部穿过。温和的气候,丰沛的雨量,造就了生物的多样性,为当地人民制作各种美食提供了丰富的材料。在直播展演中,广大网友跟随建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伟走进建水美食,开启舌尖之旅。香喷喷的汽锅鸡、特色十足的烤豆腐......一道道令人垂涎的特色美食让广大网友直呼要“舔屏”,更有农特产品、文创产品展播等丰富内容,让人流连忘返。

(现场烧豆腐)

  据悉,此次“云播”建水—2021就爱去建水旅游文化节直播展演以“云上开幕、线上参与”的方式,利用动漫、视频、VR等新技术,全方位提升游客和市民的参与度、积极性,让大家可以在同一时间,不同空间、不同平台、不同维度下感受建水旅游文化节的无限魅力。

(现场直播展示紫陶精湛技艺)

  据数据统计,此次直播展演活动由11个平台联合直播,活动一经开启就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截至5月1日13点,央视频直播观看量16.3万,云南文旅直播观看量189.3万,新浪直播观看量104万,云报客户端直播观看量15.5万,一直播观看量20. 4万,网易直播观看量9.7万,直播建水观看量8.5万,文旅头条直播观看量57.5万,腾讯新闻直播观看量12万,一部手机游云南客户端观看人数1149人,一部手机游云南视频号观看人数3197人,建水旅游抖音直播观看量7072,总计观看量超434.2万,直播效果良好,吸引了无数网友,为建水旅游注入了新活力。

(直播平台互动热烈)

  何雨珍 刘珈彤/文 杨雷 刘珈彤/图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