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联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媒体联动 >> 正文
“夏日访临安”主流媒体、行业大咖 建水红色行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1日 14:44:53  来源: 云南网

 

  4月30日,“2021就爱去建水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云游”建水“夏日访临安”主流媒体、行业大咖红色行正式启程。

  云南省旅游业协会会长袁兵、云南省旅行社协会会长赵家骍、昆明市旅行社协会会长朱伯威、云南自驾车与房车露营协会常务副会长及秘书长张凡、云南省乡村旅游协会秘书长苏蓉、云南自驾车与房车露营协会副秘书长陈兆昆等旅游行业大咖,以及来自央视新闻、都市条形码、昆明广播电视台FM95.4、中国通讯社、都市时报、云南广播电视台FM91.8、腾讯新闻、今日头条、云南卫视、中国网、新浪网、云南日报、春城晚报、文旅头条、云南电视台等十余家主流媒体的记者们一起重温红色历史,感受峥嵘岁月。

  先辈故事昭示后人

  旅行首站,旅游行业大咖和主流媒体的记者们一起踏进位于建水县临安镇狗街村委会黑龙潭公园的建南区革命历史纪念馆。

建南区革命历史纪念馆

  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一行人一边参观革命者后代捐赠给纪念馆的遗物,一边了解1947年建南区地下统战工作事迹,认真聆听青年朱德临安剿匪,以及建南群众孔妈妈支持建南区革命斗争的故事,革命先辈的事迹深深感染着大家。

众人参观建南区革命历史纪念馆

  据悉,纪念馆始建于1978年,2013年进行了重建。通过遗迹、遗物的展示,再现了当年中共地下党组织在建南区的艰苦奋斗历程,以及滇南战役时山伯大山阻击战中牺牲的烈士的英勇事迹。

  离开纪念馆前,全体党员同志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响彻山谷。

  悠悠遗址寻访峥嵘岁月

  “哐当,哐当,哐当……”伴随着春风和艳阳,队伍走进建水古城小火车站,充满古韵味的小火车轨道是全国唯一的米轨铁路,中国历史上唯一的民营铁路,也是中国运行速度最慢的火车。一走进车厢,复古气息便扑面而来,桌椅是木制的,头顶有复古的风扇,把窗户往上一推,就能在晃晃悠悠的木质车厢中,悠然欣赏沿途田园风光,仿佛穿越了百年的时光。

小火车

  火车将大伙儿带到了拥有300多年历史的双龙桥,石桥地面经过百年的踩踏已经开裂,缝隙承载着历史的重量。据讲解员介绍,桥上三座楼阁中的一座曾被烧毁,如今只剩下两座。天热时,村民们盘腿坐在楼阁下的主道旁台阶上,吹来的凉风沁人心脾。

双龙桥

  “这个桥太耐看了!”精美的石桥引得随行嘉宾纷纷拍照留念,“咔嚓”一声,取景框中留下了明信片般古代匠人的巧夺天工。

双龙桥

  另外一座位于西庄镇新房村委会老易屯村的乡会桥,横跨泸江河东西两岸,因历史上科举考试而得名,但就是这个充满了文化气息的地方,打响了建水武装起义第一枪,解放了建水人民,成为滇南武装斗争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建立起一支党领导的建水人民自己的武装。

  走进背靠绵延青山,面向沃野田畴的团山民居建筑群,仿佛打开了一个古典民居的博物馆。

团山村

  “没有想到建水的红色旅游资源如此丰富,这次特别的旅程让我们从另一个角度了解了建水。”“我是第一次来建水,原来在云南南部还有这么美丽又充满底蕴的地方,我将向更多人推介这里。”媒体记者们表示。

  随着夜幕降临,白日的燥热渐渐转为清凉的晚风,来到建水朝阳楼对面,小桂湖商业城欢乐的音乐声此起彼伏,广场上几百名演员随着欢乐的音乐翩翩起舞,“彩云之南等你来 ——我家红河(建水县)”夜间文艺精彩上演了。跟随演出队伍的舞步,嘉宾们走进建水古城翰林街、朱家花园、学政考棚,伴着音乐一路载歌载舞,沉迷在千年古城迷人夜色……

  记者 何雨珍 实习记者 海莱阿芝 文 刘珈彤 江蕊先 图 江蕊先 视频

  部分图片由建水县文旅局提供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