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列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要闻列表 >> 正文
彩云行动 你我同行——云南开展文明旅游宣传讲解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11:01:51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黎安婷)4月29日,“彩云行动”文明旅游宣传讲解活动在昆明翠湖湖畔开展。30余名讲解员走到游客当中,引导大家主动践行文明行为规范,做文明游客。

云南开展文明旅游宣传讲解活动 供图

  此次活动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云南省文化和旅游行业文明建设“彩云行动”三年计划(2021-2023年)》,提升文化和旅游从业人员和游客文明素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建设文明云南。

云南开展文明旅游宣传讲解活动 供图

  当日,30余名景区(点)讲解员在翠湖公园、陆军讲武堂、云南起义纪念馆3个地点,向游客宣讲文明旅游内容,发放《公民文明旅游行为公约》等宣传资料,并为游客提供指引咨询服务,引导游客主动践行文明旅游公约,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

  在宣讲过程中,景区(点)讲解员还为广大市民及来往游客义务讲解翠湖公园、陆军讲武堂和云南起义纪念馆背后的故事,追忆红色岁月,弘扬革命精神。

云南开展文明旅游宣传讲解活动 供图

  常在翠湖锻炼的郑先生谈到:“现在到昆明游玩的游客都能自觉讲文明,很少出现乱写乱画和随意乱丢垃圾的情况。景区景点比以前干净清爽了,大家讲秩序,游客体验感也更好。”

  参与本次活动的景区(点)讲解员们也积极倡议:“文明旅游,你我同行。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彩云行动’,让我们争做文明旅游实践者和示范者,共同践行语言美、行为美、形象美,携手营造文明、诚信、健康的旅游环境。”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