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列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要闻列表 >> 正文
大数据分析:昆明成“五一”热门旅游目的地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10:09:11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4月26日,记者从去哪儿了解到,截至4月25日,今年“五一”昆明排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深圳、重庆、西安之后,成为全国第8热门的旅游目的地,广州、北京、上海、西安、成都5个城市成为来昆明过节的最主要客源城市。

  从酒店预订情况来看,今年“五一”云南有3个城市进入全国热门城市,分别是大理、丽江、西双版纳。从昆明情况来看,假期期间,昆明酒店预订量较19年恢复至9成,其中高星酒店预订量占比29%。

  火车票方面,“五一”当天昆明前往大理、丽江的动车车票目前只有候补车票。

  从入住人群年龄来看,数据显示,80后人群占比达到52%,是来昆明游玩的主力人群,90后占比35%。70后以10%的占比成为第三大年龄段人群。从入住人群身份来看,漂族占比最高达到40%,以偕老、亲子为代表的家庭出游占比达到33%。

  相较于提前预订机票、酒店,多数游客预订景区的时间越来越段,据去哪儿数据显示,超过9成用户预订景区集中在出发前一天。从景区数据来看,截止4月24日,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七彩云南欢乐世界、云南民族村、景洪曼听公园、丽江古城是最热门的5个景区。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