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列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要闻列表 >> 正文
云南富民赤鹫樱桃4月中旬进入最佳采摘期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15:53:09  来源: 云南网

  

  云南富民赤鹫樱桃4月中旬进入最佳采摘期

  4月8日,记者从2021年赤鹫镇樱桃采摘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富民赤鹫的3000亩红樱桃开始熟啦,从本周末开始,市民可以陆续前往采摘,4月15日左右进入最佳采摘期,可持续采摘到五一小长假。

  据富民县赤鹫镇副书记、副镇长,代理镇长曾益兵介绍,经过20年左右的发展,赤鹫镇樱桃种植面积已达4000亩,目前挂果3000多亩,年产量约300吨,是昆明市最大的樱桃集中种植区。赤鹫樱桃主要品种为“大红袍”,含有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和大量的钾离子、钙离子、铁元素,以其鲜果粒大、颜色艳丽、汁多味甜、口感绝佳而出名,是昆明地区最受欢迎的樱桃采摘地之一。这里的樱桃也因是昆明周边成熟最早的红樱桃而引得不少市民趋之若鹜。

  据介绍,4月17日上午10点,2021年赤鹫镇樱桃采摘节开幕式将在赤鹫当地的半山耕云综合体举行。届时将举行精彩的歌舞表演、“樱最美”樱桃评比大赛等活动。

  云南富民赤鹫樱桃4月中旬进入最佳采摘期

  今年的樱桃集中种植在玉屏、咀咪哩、普桥、平地4个村委会。

  种了20年樱桃的李国财家的樱桃园相对偏僻一点,不靠路边,但他家的樱桃都是经过矮化种植的,樱桃地里还能看见许多的农家肥。他家今年的樱桃又红又大,但部分树上没有果实。他说,樱桃也会出现一年特别结,一年少一些的情况,但他家300棵樱桃树结出的樱桃果子又大又甜,绝对没得说。据介绍,赤鹫樱桃从清明小长假开始陆续成熟,4月10日约有三成左右成熟,4月15日将有七成左右成熟,可持续采摘到5月小长假后。

  果农介绍,近期属于樱桃少的阶段,入园采摘带走的樱桃一般价格在每公斤45——50元。记者在道路两旁走访发现,种植户售卖的价格基本都在每公斤50元。但随着樱桃成熟量大,樱桃价格也会陆续降低。

  云南富民赤鹫樱桃4月中旬进入最佳采摘期

  温馨提示:

  入园价格

  入园费:入园采摘费指导价人均20元

  采摘带走:30——50元。

  餐饮:

  除集镇的餐馆、饭店外,采摘区还有半山耕云、山里人家、果香园、东山林果庄园、青松驿站等10多家农家乐供大家选择。这些农家乐可品尝到土鸡蛋、土山羊、生态猪肉、刺脑包、沙松尖、棠梨花、苦刺花、鲜蕨、奶浆花、核桃花、棕树花等当地地道农家菜。

  赤鹫樱桃采摘推荐线路:昆明—武昆高速—罗免高速下口—禄劝方向约1公里—罗赤公路—赤鹫集镇—赤鹫垭口等。

  备选线路一:昆明—武昆高速—富民县城—昆禄公路前行6公里右转—经北青公路行驶13公里—赤鹫集镇—赤鹫垭口。

  备选线路二:昆明—普吉立交下层—轿子山旅游专线—款庄镇—菜刀垭口—北青公路—赤鹫垭口。约80多公里,车流量少,也作为返昆备选路线。

  云南网记者 熊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