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攻略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云游攻略 >> 正文
春日来云南施甸,当个白露花“花吃”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1日 18:03:14  来源: 云南网

白露花

  阳春三月,正是施甸县白露花盛开的季节。房前屋后、山野田间,一株株绽放枝头的雪白,如同一群群飞翔天际的白鹭。一阵微风吹过,宛若随风起舞的精灵,在美好的春日里展示着傲娇的美。

  在施甸,白露花不仅是美景,更是一道道盘中美食。无论是生吃,还是煮、炸、炖、炒、拌、煎,都能将白露花的鲜美发挥到极致。

白露花做成的盘中美食

  白露花蘸蜂蜜。用还没有完全绽放的白露花蘸野生蜂蜜吃,原生态的鲜美与甘甜,让你把春天美美地吃进肚子里。

  白露花排骨汤。将新鲜的白露花放入猪骨高汤,5分钟起锅,清香瞬间弥漫,忍不住想喝上一口。

白露花做成的盘中美食

  白花酥。用白露花苞裹上鸡蛋小粉液,下锅炸至金黄,香酥脆的口感,回味无穷。

白露花做成的盘中美食

  炖白花。将白露花猪肉沫搅拌,再放入盐、草果面,做成圆子。散在调好的鸡蛋液上面,炖成鸡蛋羹,美味又营养。

  还可以将白露花焯水后用凉水浸泡,做成凉拌白露花,清炒白露花、白露花炖骨头鮓;把白露花合着小米辣、芫荽、姜片舂细了吃......

白露花做成的盘中美食

  在施甸的春天里,和亲朋好友聚在一起,吃一顿色、香、味俱全的白露花宴,尽情享受施甸春天的温暖与美好。

  云南网记者 赵丽槐 通讯员 杨丽娟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