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美食 >> 正文
首页 | 邮箱    
快来看看丽江纳西族年夜饭的必备硬菜都有些啥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0日 14:10:06  来源:云南网

纳西族年夜饭的必备硬菜。供图

  还有两天就过年啦,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丽江纳西族的年夜饭必备硬菜,快来看看都有些啥?

纳西族年夜饭的必备硬菜。供图

  猪头肉

  猪头肉,是丽江纳西族年夜饭必不可少的一道菜。记得小时候,从猪头上盐挂梁那天就惦记着,盼星星等月亮,年三十到了,捡柴,烧火,煮水,看着肉和姜片一起没入水中,盖上盖子,忍住不去打开,切成片之后,就着猪头肉就能吃一大碗米饭。过年煮猪头肉是丽江纳西族过年的一个传统习俗,腌制后的猪头肉,颜色红润,这也成为了对来年红红火火的一个祈愿。

纳西族年夜饭的必备硬菜。供图

  大公鸡

  鸡,而且必须是大公鸡。“鸡”同“吉”,有吉利、吉祥如意的意思、宰好炖熟的公鸡在除夕盛宴上登场,蒸煮好的整只公鸡还不能将其切块,寓意圆满、象征大吉(鸡)大利。

纳西族年夜饭的必备硬菜。供图

  

  鱼,可清蒸、红烧,但不能没有,“鱼”通“余”,意寓“年年有余(鱼)”。

纳西族年夜饭的必备硬菜。供图

  诺支、高勒

  “诺支”(no rher)的糯米粑粑,“高勒”(ga leiq)的油炸粉皮,两种丽江特有的年味。“高勒”有用麦粉或鸡豆粉做成的薄片,到时用香油煎熟,有的还加植物色素做成不同的颜色。

  云南网记者 和茜 通讯员 李玉婷

责任编辑:郭建丽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