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旅游 >> 正文
网友推荐近百打卡地 “郑和故里·诗意晋宁”最美打卡地推介评选活动获大奖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8日 22:23:22  来源: 云南网

赵氏宅院 网友“万诱引力”摄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 通讯员 朱虹 杨彩云)12月18日下午,由昆明市晋宁区委宣传部推送的“ 郑和故里·诗意晋宁”最美打卡地推介评选活动荣膺2020云南·昆明网络文化节“最佳影响力奖”。据悉,晋宁将进一步挖掘辖区文化旅游资源,全面推介晋宁最美打卡地,擦亮“古滇文化”“郑和文化”“花文化”品牌。

五渔邨小镇 宋光旭 摄

  7月11日至11月11日,“郑和故里·诗意晋宁”最美打卡地推介评选活动面向全社会启动,活动 以主流媒体工作者、优秀摄影师、自媒体达人、资深网友等群体的差异化视角,挖掘晋宁打卡地 的独特之处和背后故事。

夕阳 彝族乡丫租村 网友“荆龍”摄

  活动自启动以来,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推广活动,组织了多次线上抽奖活动、3场线下外拍活动、3 场线下地推活动等,宣传动员了众多群众参与,并开通新浪微博、抖音、小红书、彩龙社区多个 平台投稿,扩大了活动影响力和知名度。

  3场线下活动吸引了近百名摄影爱好者报名参与,征集到大量高质量的优秀投稿作品。截至征集 阶段结束,共收到投稿作品709件,图片、视频总量超4000幅(组),网络平台该话题阅读量总 计约2600万次。

线下外拍活动 供图

  经4个月的征集,网友推荐了近百个打卡地,既有昆明周边最热门的旅游地七彩云南·古滇名城,新进的网红打卡地五渔邨小镇、风景如画的南滇池国家湿地公园,也有百年渔村昆阳街道旧寨 村、云南省美丽乡村庄二街镇鲁黑村、螺丝壳搭建的上蒜镇河泊所村、民族特色村夕阳彝族乡丫租村、传统古村落夕阳彝族乡一字格村、网红餐厅山大王菌庄、彝留苑主题餐厅等,全景展示了 晋宁辖区内城市风光、文化底蕴、美食韵味、民俗之美。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