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文创 >> 正文
百年铁路 今朝梦圆 临沧亮相云南云上文博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3日 14:07:19  来源: 文旅头条

  原标题:百年铁路 今朝梦圆 临沧亮相云南云上文博会 

  12月12日,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主办,云南广播电视台承办,多家单位协办的创意云南2020云上文化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云南云上文博会”)在昆明融创滇池后海积善广场隆重开幕。临沧当地宣传、文旅、交通、演艺等部门组团到昆推介,临沧展区带来的富有地方特色的民族服饰、热歌劲舞备受关注,引得参展游客频频驻足围观。

  展会中临沧展区以“文创展会+旅游推介+高铁通车预热”为主题,抓住大临铁路、玉临高速即将建成通车,临沧百年梦圆的重要时间节点,通过精彩的文艺表演和产品营销活动,推介临沧名特产品和乡村旅游发展。

  此次云南云上文博会中临沧展馆分工明确,主要分为两块,昆明主会场主打文旅推荐,为临沧即将开通的高铁高速做好宣传准备,分会场主要展示临沧茶文化,民族服饰,特色绿色农产品等产品,多方位全方面做好临沧旅游的宣传。

  此外,在此次展会中,临沧市民族歌舞演艺有限责任公司还准备了民族歌舞晚会,晚会主要以临沧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四个民族特色舞蹈,让社会各界更加了解临沧少数民族文化。

  临沧地处太平洋与印度洋两大水系地理分水线的十字路口,年均气温为18.5℃,森林覆盖率达68.78%,有“亚洲恒温城”的美称。12月30日,墨临高速公路、大临铁路将如期通车,从没有一寸铁轨到“百年铁路情”即将圆梦,临沧的发展也将进入“高速”时代。随着两路入临,临沧的旅游业也将得到长足发展。

  近年来,临沧积极推进大滇西旅游环线生态度假旅游发展区建设,聚焦“健康、乡村、秘境”主题,形成茶马健康游、田园乡村游、佤乡秘境游三大核心产品,同时依托现有旅游资源,结合茶文化、民族文化、恒春文化、边境文化,规划打造8大农业庄园集群、4个茶旅园区、12个田园综合体、33个农业特色庄园,建设18个旅游小镇、33个乡村博物馆、102个乡村旅游示范村、400个旅游庭院;推出独具临沧民族元素、地域风情、茶文化特色的1条精品自驾旅游线路、5条重点旅游线路、30条乡村旅游线路,全力助力临沧旅游发展。

  临沧市民族歌舞演艺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徐静告诉记者,临沧铁路贯通是临沧市民百年来的心愿与期盼,在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之后,临沧梦想终于成真,而此次临沧参与云南云上文博会也旨在借助此次机会宣传临沧百年梦想,今朝跨越,以临沧特色产品、民族舞蹈为桥梁,为高铁,高速通行后的临沧旅游打好基础,借助交通的发展,助力临沧乡村旅游进步发展,推动临沧经济发展,把临沧的东西推出云南,推向世界。

  她还说,在此次云南云上文博会上临沧市也会将这些重点旅游产品、旅游线路推荐给八方游客,为年底高铁、高速开通做好准备。同时,她也希望在大临铁路、玉临高速通车之后,可以有更多的人去到临沧,看见临沧,了解临沧。(融媒体实习记者 何雨珍)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