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美食 >> 正文
滇茶哪家“香”?逾1000个茶样将角逐第三届云南名茶评比大赛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10:14:09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张雁群)11月17日,2020滇茶杯第三届云南名茶评比大赛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大赛将于12月15-16日在西双版纳州勐海县举行,将在8个组别中决出金象奖“茶王”“茶后”、金奖等全部76个奖项。

  滇茶杯是云南省两年一届的高规格茶叶评比赛事,是一个具有影响力的云南茶业赛事。赛事自2016年举办以来,为大力宣传推广滇茶,提升滇茶知名度、美誉度,稳步推进云南产茶大省向产茶强省跨越的步伐。

  在今年的比赛中,组委会采纳了各茶叶公司和全国滇茶经销商的请求,新增了白茶组。而第一届和第二届滇茶杯金奖名茶再次送样参评可直接进入滇茶杯总决赛。

  第三届大赛的审评录取获奖茶样保持与首届滇茶杯一致,恒定精选76个获奖茶样进入总决赛。进入总决赛的76个茶样将全部标配获奖封签和STA防伪芯片,并通过“滇茶丝路行”、大型茶事推广活动等平台进行推广。

  据介绍,凡在云南省内相关茶企业和个人及全国滇茶经销商均可参加比赛,全国范围内普洱老茶、中期普洱茶收藏者均可送样参评,其中陈期21年以上,评审完毕,老茶剩余茶样退还。每个参评单位和个人最多可报送三个茶样,茶类不限。所报送茶样须是云南茶区所产,散茶、饼茶、沱茶、砖茶等花色品种均可参赛。

  截至目前,滇茶杯共收到全省49个产茶县300多个茶样,预计最终茶样将会突破1000个,送样产茶县将会突破80个。11月22日将进行初赛海选,预计将有100多个茶样(八大组别)进入决赛。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