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美食 >> 正文
【大云南的美食节 在小马龙开办】趁此节会,看遍马龙秀美风光!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7日 12:31:50  来源: 云南网-曲靖M

  原标题:【大云南的美食节 在小马龙开办】趁此节会,看遍马龙秀美风光!

  秀美风光马龙

  马龙的秀美风光深印在文人墨客的诗文和人们的美好记忆中。其中最为著名的是“马龙八景”:即伯刻翠屏、东阿古木、九曲文河、龙湫夜月、香炉倚空、层岩瀑布、龙阳仙洞、绿莎野塘,至今香炉倚空、层岩瀑布、龙阳仙洞仍保存完好。大自然的神奇造化,加以旅游项目的推进建设,形成了独具魅力的景区景点:

  马过河景区

  2018年获批国家3A级景区。“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沿河而下十余公里,烟波浩淼、苍山叠翠、千岩竞俏,有“石城古堡”“小三峡”等景观。沿湖木栈道、度假酒店、自驾车营地等基础设施完备,6.6公里准轨旅游观光小火车和16公里水上游线是其特色。 

  沈家山景区

  2019年获批国家3A级景区。山顶可俯瞰马龙县城全貌,依山种植观赏樱花200余亩,层次感分明,是曲靖单片面积最大的樱花树群,具有较高的知名度,每年樱花盛花期,赏花游客络绎不绝,2019年3月举办首届樱花暨美食节,吸引游客30余万人。毗邻的盛水湾温泉SPA、美食一条街、金澜溪谷花海、游客服务中心等丰富业态可满足游客多样需求。

  旧县香炉山

  呈天然太极图状,香炉禅寺始建于蜀汉年间,后几经修缮,财神殿、大雄宝殿、观音殿、钟楼、达摩祖师殿等一字排开。香炉山危崖临水、层岩千仞、古木参天、芳草萋萋,是养心祈福胜地。

  咨卡—小密得民族特色旅游村

  位于马龙区马鸣乡咨卡村委会,距马龙城区60公里。咨卡村与小密得村山水相连,是马龙境内海拔最低之处,集民族风情体验、泛舟垂钓、特色美食、农事采摘于一体的特色民族村,涵盖有“田园风光、小桥流水、特色民居、村庄小巷、民族风情”等内容。每年举办摔跤节、火把节等民俗活动,吸引大量游客。咨卡彝族火草褂列入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保护名录,咨卡彝族特色泡缸酒酿制技艺列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红石壵园

  千顷林海,莽莽苍苍,依托7300余亩森林资源,建成“生态观光、农事体验、休闲度假、养生美食、户外运动”为主题的森林氧吧庄园。你想要的森林氧吧徒步、农家特色美食、采摘体验、亲子娱乐、丛林穿越、户外溜索、农耕博物馆、木屋别墅住宿这里都有。

  盛水湾温泉

  曲靖目前唯一一家国家四星级温泉,占地面积100余亩,集温泉酒店、休闲度假、高端康体、娱乐健身、商务会议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温泉养生、休闲度假基地。以尊贵、休闲为设计理念,采用不同风格的布局和高端配套,深受游客好评。

  恒大养生谷

  曲靖目前唯一一家投入运营的国际标准高尔夫运动场,集高尔夫、休闲、旅游、度假、养生、户外运动为一体。

  山之味庄园

  如庄园的名字一样,全是大山的味道,原生态的味道。园内种植红豆杉5万余株,建有休闲木屋、烧烤茅屋、樱花步道、银杏林、露营地、射箭场等。茅屋烧烤独具特色,深受热爱户外运动的驴友、骑友喜爱。

  龙腾生态旅游庄园

  集设施农业、现代养殖业、采摘观光、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大型生态循环农业旅游庄园,种植有机苹果、车厘子、葡萄、红桃、猕猴桃、草莓、树上干杏、树莓、等水果1500余亩。在建的8块FIFA标准11人制足球场,是全市标准最高、设施最齐全、功能最完善的一流足球基地,将吸引各年龄段、各级别足球队前来康复、训练、比赛等。 

  大龙井千亩荷花园

  着力打造400亩荷园核心区域,种植向日葵600亩,建成后与龙湖遥相呼应。以千亩荷花、龙湫夜月、竞技垂钓、向日葵迷宫为特色,景区溪水、湖泊、山花、草甸与历史文化遗迹有机组合,具有较高的旅游和休闲价值。预计2020年7月中旬可全面完成建设。

  龙湖公园

  规划占地面积2152亩,其中湖体水面积1076亩,景观设计以“一湖三区·三核九园”为结构,建设布局8座岛屿、7.3公里湖岸线,形成“春、夏、秋、冬”四季不同的环湖体验。以绿地生态服务功能为主,形成多元活力中心,为多人群服务,形成复合多样的综合体功能。预计9月底全面完工投入运营。

  天辅雲泉小镇

  项目核心区位于大庄乡乱头村委会厚甜,主要建设天文科普知识展板、中国古代天文与科技文明展教厅、天文观测台,国家级天文科普教育基地等。打造以观光为主的矿泉水产业基地和集研发、科普、教育、养殖一体的蜜蜂养殖产业基地,将申报国家级森林康养产业基地。

  万亩草山

  万亩天然草场,兼具田园风光和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诗意景象,吸引多部的军事题材影片在这里拍摄。

  咨卡河谷

  长15公里的天然河谷,集雄、秀、险、奇于一身,有千顷林海、奇花异树、峡谷溶洞、天生桥等自然景观,鬼斧神工。

  11月11日—17日美食节期间

  将开展“相约马龙·打卡秀美景”抽奖活动

  龙湖新区、“一派西湖千亩荷园”景点、诸葛南山、旧县香炉山景区、马过河风景区、王家庄云水机械厂旧址、张安屯三官桥处

  等你去打卡!

  还有大奖等你领!

  划重点——

  1.参加活动的市民于11月11日前将活动链接转发到自己的朋友圈;

  2.11月11日至14日任意在龙湖新区、“一派西湖千亩荷园”景点、诸葛南山、旧县香炉山景区、马过河风景区、王家庄云水机械厂旧址、张安屯三官桥处7个景区景点中,选取4个进行打卡拍照(照片须包含本人和景点打卡标识);

  3.11月11日至14日到迎宾广场美食区入口处进行打卡拍照(照片包含本人、美食区大门景观);

  4.参加活动的市民完成以上5张照片打卡后,再自选美食区相关活动或照片1张,共计6张照片,发布到朋友圈。

  打卡成功后,11月15日下午颁奖仪式结束后开始抽奖哟。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