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音乐 >> 正文
脱贫攻坚重点舞剧《流芳》红河首演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8日 10:53: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王永刚)9月26日、27晚,由红河州民族文化工作团创作演出,反映苦聪人与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舞剧《流芳》在蒙自红河大剧院首演。

  《流芳》是红河州民族文化工作团在全国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重大历史节点,以“百日攻坚”精神创作排演的一部讲述“直过民族”拉祜族苦聪人脱贫攻坚的舞剧。该剧以绿春县拉祜寨脱贫故事为蓝本,以富有张力的舞台动作和穿插叙事的巧妙手法,讲述了拉祜寨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带领群众攻坚克难最终获得村民的信任和拥护,与村民们众志成城,通过革除陋习、发展产业等,实现整村整族脱贫致富的动人故事。整场演出富于创新、精彩纷呈,鲜明的时代特征和民族地域特色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据介绍,该剧作为云南省入选2020年全国舞台艺术重点主题创作的作品,在首演后将广泛征求意见,以打造全国精品为目标,进一步聚焦脱贫攻坚、民族团结重大题材,优化丰富表现形式,切实讲好云南边疆民族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生动故事和展现七彩云南的新时代形象,将作品打造成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体的文艺精品,走向全国舞台。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