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旅游 >> 正文
云南红河玩场太多 来场非遗之旅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4日 11:14:22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云南红河玩场太多 来场非遗之旅

  3日,云南省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新闻通报会在昆举行。6月8日至14日,主会场红河州、分会场云南大学和官渡广场将开展传统技艺展示、文物鉴定、学术论坛、全国非遗联展等一系列精彩活动。这个端午小长假,不妨到红河州来一场说走就走的非遗之旅。此次活动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主办。

  主会场有哪些精彩活动值得期待?据介绍,6月8日至10日,红河州以蒙自市南湖广场为主场,设置非遗项目展示、文物鉴赏、法律、旅游宣传咨询等活动内容,届时,将组织全州传统制作技艺、剪纸刺绣服饰及饮食等类型的30余个国家级、省级、州级非遗项目展示,遴选全州7县市27个代表性节目参加展演。

  如果不能去红河,你也可以在昆明体验一番,云南大学、官渡古镇也有不少精彩活动期待你的参与。据了解,“非遗进校园”系列活动中,云南大学将以“实践、创新与反思——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时代使命”为主题开展小型非遗学术论坛。9日下午,云南大学东陆校区银杏大道上,将现场展示非遗传统技艺。此外,8日-14日,中国(昆明)官渡第九届全国非遗联展系列活动将在官渡古镇举行,将邀请国家级、省级非遗项目,部分州、县级非遗传承技艺(含传统食品)类项目进行展销,传承人也将在现场进行技艺展示,此次联展参展项目约100个,其中省外70个、省内30个。期间,还将举行“官渡区滇剧花灯展演”“围棋邀请赛”“官渡民俗文化展”等10大活动。(记者 宋金艳)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