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音乐 >>  正文
首页 | 邮箱    
“天涯共此时”中秋音乐会在新西兰惠灵顿举行
//www.yunnan.cn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7日 23:30:00  来源:新华社

  9月16日,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的国家博物馆音乐厅,惠灵顿凯尔本学校合唱团的孩子们演唱歌曲。新华社记者郭磊摄

  新华社惠灵顿9月16日电(记者郭磊田野)16日,在位于首都惠灵顿的新西兰国家博物馆音乐厅,当来自不同合唱团、不同年龄、不同种族的100多人用中文演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时,全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一年一度的“天涯共此时”中秋音乐会正在这里举行。

  音乐会由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和惠灵顿市政厅共同主办,演唱者来自新西兰阿罗哈弦乐四重奏乐团、惠灵顿社区合唱团、惠灵顿凯尔本学校合唱团和主要由华侨华人组成的惠灵顿东方之声合唱团。他们同台献唱中英文歌曲,共迎中国传统中秋佳节。

  整场演出用新西兰毛利族传说、中国唐诗和英文现代诗歌作为引子,分段穿插展开,不同合唱团分别献唱了《半个月亮爬上来》《青春舞曲》等中国歌曲,以及新西兰本地传统歌曲。

  惠灵顿社区合唱团由50多名不同年龄层次的新西兰人组成,凯尔本学校合唱团则由20多名小学生担纲。为了唱好中文歌,这两个合唱团的演唱者提前一个月就开始磨合练习。10岁的凯尔本学校合唱团领唱伊丽莎白说:“最大的困难是开始练习的时候我们根本不会说汉语,但歌曲美妙的旋律很快打动了我。”

  演唱者彼得说:“虽然我听不懂汉语,但是头一次学唱如此动听的中国歌曲,立刻就陶醉到优美的旋律中。”

  “月亮这个主题不仅是中国的,更是世界的。毛利人的新年和中国的中秋节一样,有与月亮息息相关的传说。”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声乐老师李海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倩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