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列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要闻列表 >> 正文
贾樟柯新收菲律宾“徒弟”!在未来两年里一起合力创作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15:09:22  来源: 北京日报

  原标题:贾樟柯新收菲律宾“徒弟”!在未来两年里一起合力创作

  贾樟柯收“徒弟”了。11月7日,他与来自菲律宾的青年导演拉斐尔·曼努埃尔展开了一场对谈。在2023至2024年度“门生”创艺推荐资助计划中,贾樟柯将担任电影领域导师,与拉斐尔·曼努埃尔结为师徒,在未来两年里一起合力创作。

  拉斐尔·曼努埃尔是在全球电影新秀中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唯一入选该计划的导演,他执导的短片《菲律宾女孩》曾获第7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短片奖。其作品风格关注贫富差距、女性地位等社会议题,犀利且富有批判性。

  谈及这个新收的徒弟,贾樟柯笑言,拉斐尔是一个非常温文尔雅的男生,他的银幕世界与日常生活呈现出比较大的反差,他的创作有很可贵的自觉性。“我们相处的这两个月基本每天都在一起工作,如果我有一些拍摄任务,他会跟我去现场。这段时间我在剪辑我过去的纪录片素材,他也陪着我一待就是几个小时。”拉斐尔则回应说,自己正处在从短片到长片的转变中,和贾导的相处非常“落地”,贾导让人感觉很有能量。未来他计划把《菲律宾女孩》改编成一部长片电影。

  在对谈中,贾樟柯提到自己最近几年跟泰国导演阿彼察邦、柬埔寨导演卡芝维·尼昂等的合作,他表示非常需要这种保持跟世界联系的方法。他说:“我们始终要保持一种方法跟世界沟通,保持一种方法跟世界接触。”

责任编辑:杨春萍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