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精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文艺精品 >> 正文
“2022年第四届中国青岛一带一路雕塑艺术邀请展”在青岛市雕塑馆开展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6日 17:00:07  来源: 光明网

原标题:“2022年第四届中国青岛一带一路雕塑艺术邀请展”在青岛市雕塑馆开展

8月12日,由山东省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中国艺术研究院雕塑院联合主办,青岛市公共空间艺术促进中心、陕西省雕塑院、江苏省雕塑家协会、山东省雕塑艺术家协会、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青岛创作展示中心承办的“2022年第四届中国青岛一带一路雕塑艺术邀请展”在青岛市雕塑馆开展。

据介绍,展览由叶东炜、武定宇担任策展人,尚荣、马辉担任联合策展人,丝绸之路国际美术馆联盟、金砖国家美术馆联盟提供国际支持,以“新丝路,新视界”为主题,共展出来自全国各地近百位艺术家的90余件雕塑和绘画作品。它们题材广泛,内容丰富,有对中国传统文化细致入微的刻画,有对多民族融合的深情讴歌,有对宏大叙事中感人场景的艺术再现,也有日常生活中平凡而动人的美好瞬间,展现出多彩的艺术魅力。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的《神遇——孔子与苏格拉底的对话》便是极具代表性的作品。该作品以“对话”为主题,通过写意雕塑的形式表现孔子和苏格拉底的睿智与风采、精神与哲思,具有宏阔的时空观。

《神遇-孔子与苏格拉底的对话》 作者:吴为山

据悉,此次展览延续2016年、2017年和2021年系列策划,是在青岛市雕塑馆举办的第四届“一带一路雕塑艺术邀请展”,将继续通过雕塑艺术与世界“对话”,增强城市文化自信与影响力。(林佳月)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