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滚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要闻滚图 >> 正文
杂技剧《聂耳》走进高校 鼓舞学子奋进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11:50:00  来源: 光明网

原标题:杂技剧《聂耳》走进高校 鼓舞学子奋进新时代

图为大型杂技舞台剧《聂耳》剧照。 李嘉娴 摄

29日晚,在云南财经大学礼堂内大型杂技舞台剧《聂耳》精彩上演。当巨幅国旗升起,国歌奏响,全场400余名师生起立与舞台上的演员共同唱响国歌,现场氛围达到最高潮。

当日,由云南省文旅厅、云南省教育厅和云南文投集团主办的“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云南省优秀剧目“庆七一”进校园展演活动第二场走进云南财经大学,由云南文投集团旗下云南省杂技团有限公司创作出品的大型杂技舞台剧《聂耳》在该校进行演出。“今天的表演无论是配乐还是其中的杂技表演都十分震撼,也让我通过杂技剧这种新颖的表演形式更加了解了聂耳的生平。”云南财经大学学生马伊宁说。

图为大型杂技舞台剧《聂耳》剧照。 李嘉娴 摄

人民音乐家聂耳创作的《毕业歌》、《卖报歌》、《金蛇狂舞》以及《义勇军进行曲》等,都是具有历史价值的不朽之作。大型杂技舞台剧《聂耳》以聂耳的生平作为故事蓝本,剧目以杂技艺术为主,融合魔术、滑稽、歌舞、戏剧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同时在杂技技术、舞台道具、音乐制作等多方面进行创新。

剧中聂耳扮演者赵港权介绍,因受学校表演场地限制,该剧进行了部分改编。“在校园的舞台上演出时,我能够感受到同学们的热情。希望能通过杂技剧《聂耳》让同学们被聂耳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理想信念所感染、激励。”

“杂技舞台剧《聂耳》既让学校师生受到了新兴艺术形式的熏陶,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希望其中的创新精神和奋斗精神能够感染每一位学子,鼓舞学子奋进新时代。”云南财经大学教师张瞿纯纯表示。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