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文产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文创文产 >> 正文
文旅融合 昆明这一街区带你感受云南本土历史文化魅力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4日 21:48:18  来源: 云南网

  倚靠滇池西山这一昆明城市级IP,再加上片区商业街区的空白,茶马花街项目自2017年10月1日开业就火爆昆明。每天吸引无数游客穿梭其间,年客流量超过500万人次。

  茶马花街是由云南康旅集团旗下云南云泰商业管理公司统一管理运营的商业特色街区,位于西山森林公园出入口要塞,是昆明市民、外地游客爬西山的必经之处,茶马花街按照“一街、二巷、三节点”,将老昆明风貌与现代商业元素并融的14幢建筑体镶嵌其中。是集云南美食、民间小吃、传承手作、新型文创、百乐剧场、精品酒店,各类特色民生体验项于一地的云南文化老街,展示了云南本土历史文化风貌。

  择优选商,为游客提供更优质的体验

  为优选优质客户,街区建立了综合评分机制,对街区商户进行统一管理。当有商户入驻时,会指派专业团队对商户进行培训,给予其经营指导,保证其业绩提升。街区通过统一为商户免费提供收银系统,监测商户经营业绩,采取末位淘汰制,只有具备竞争力的商户才能留在街区,从而刺激商户积极运营,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为游客提供更优质的体验。街区现集合了云南省最地道小吃数十家,全长300米的街道容纳了100多家商户,是目前云南省最知名,客流量最大的特色街区。

  文旅融合,打造“最云南”主题

  这次西山茶马花街负一层全新升级改造为非遗文化体验馆,云泰商业负责整个非遗平台的包装和宣传,提供整体的运营。非遗文化体验馆作为茶马花街的核心IP,可跟随茶马花街项目一起对外拓展至全国茶马花街。

  为吸引游客,茶马花街每年都会举办很多主题推广活动,除了每年会在春节、元宵、五一、端午、中秋等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期间举办各类民俗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外,还紧紧围绕滇剧、花灯、茶馆等老昆明元素,打造“时光化市集”“疯抢节”“周年庆”等周期性活动,让游客参与其中,感受云南传统文化的魅力。

  餐饮行业是商业业态极为重要的一环,街区以云南128个县的特色小吃为核心,按照“一铺一味、一店一景”的原则,不断精选和筛选,为游客提供“最云南”的美食单品,让游客在满足味蕾的同时,感受云南本土美食文化的魅力。

  云南网记者 时远未

责任编辑:胡津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