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文产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文创文产 >> 正文
普洱茶马古城旅游小镇国风演绎 感受不一样的仲夏端阳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 01:02:16  来源: 云南网

  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加强疫情防控 科学精准实施跨省旅游“熔断”机制的通知》相关精神,云南省以端午节假日为契机,在守住防疫底线的前提下,多措并举推动跨省游恢复。思茅区围绕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各旅游景点在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创新旅游新业态。

羽衣霓裳 起舞轻盈

  这个端午假期,普洱茶马古城旅游小镇以展现盛唐国风为主线,围绕端午节策划了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让本地市民及外地游客感受不一样的仲夏端阳。

  6月3日—6月5日,茶马古城旅游小镇举行以“粽情端阳 玩转盛唐”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内容包括《盛唐市集 盛大开市》《唐宋笙箫 古风音乐会》《趣味游园 玩乐端阳》《穿越时空的马帮 经典共赏》《古风快闪 百变端阳》等。

穿越时空的马帮表演

  盛唐市集聚集了40余家商家,各商家带来了不同的产品进行展销。云仙乡农特产品展位均来自农户自家腌制的水腊肉、大南瓜、大芦山当归鸡等农特产品,此外,云仙咖啡和关山1919也颇受过往游客青睐。

  “盛唐市集是不错的创意,琳琅满目的商品让人应接不暇,云仙乡这个农特产品都是生态的土特产品,用当下网红打卡的新业态形式展销,觉得挺有意思。”游客周成睿说。

一曲小调 漫弹风雅

  思茅区云仙乡党委副书记季湛茳表示,“在市集上,云仙乡农特产品共有三个展位,这些农特产品销售的收入均属于村集体经济所有。节日搭台,经贸唱戏,也希望云仙乡丰富、生态的农特产品通过多种形式走出农村,让更多人知道,让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

傍晚时分的茶马古城旅游小镇广场热闹非凡

  羽衣霓裳,起舞轻盈;一曲小调,漫弹风雅。古风乐队、汉服舞蹈、古筝演奏、琵琶演绎等精彩节目在古城悉数上演,和游客一起乐动起来。百人钓粽、五毒射箭、龙舟竞渡等趣味性十足的比赛吸引游客纷纷参与其中,一起体验不一样的思茅端午。

茶马古城旅游小镇夜间经济区

  “普洱生态环境好,这里空气清新,大街小巷都是干干净净的。我们是甘肃的,这里的端午节和我们那边不一样,充满了浓浓的少数民族特色,让人耳目一新。”外地游客王换仓说道。

茶马古城旅游小镇夜间经济区

  茶马古城旅游小镇设有旅游度假区、主题客栈区、夜间经济区、旅游商业街、特色餐饮街、风情酒吧街等“三区三街”板块,是集旅游、休闲、购物为一体的文化旅游综合体和普洱市旅游集散中心。近年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大力发展夜间经济文件精神,围绕“夜购、夜娱、夜食、夜游、夜演”等特色主题,培育和发展茶马古城旅游小镇夜间经济,不断创新业态,依托茶马古城旅游小镇产品布局与古建风格,以政策为导向、以古风为主题、以旅游为带动、以消费为支撑,将茶马古城定位为“古色古香与古风古韵”相结合的仿古旅游项目,并以“穿唐越宋”为推广主题,塑造茶马古城差异化标签,获评云南省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云南省级旅游休闲街区等荣誉。

  云南网通讯员 王梅

责任编辑:非正雄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