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文化 >> 正文
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 鸟飞湿地花开营口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21:50:54  来源: 光明网

原标题: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 鸟飞湿地花开营口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由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营口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旅游报社、营口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承办的2022年“中国旅游日”辽宁省分会场活动暨辽宁(营口)第四届大辽河口观鸟季启动仪式在线举行。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奎伟,中共营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杰在线上发表致辞。

赵奎伟在致辞中说,本次活动举办将进一步提振辽宁省旅游行业发展信心,增强旅游市场活力,助力旅游市场恢复和发展。辽宁省旅游资源丰富,拥有悠久的灿烂文明、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鲜明的民俗风情特色、壮美的自然生态景观和众多休闲度假胜地,让人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畅游山河的无限欢乐。“中国旅游日”是旅游行业的节日,也是一个全社会的节日。全省各地通过发放消费券、免费、打折等形式推出多项旅游惠民措施,让人民群众尽享节日的快乐。

吴杰在致欢迎辞中说,营口山川秀丽,旅游资源丰富,四季特色鲜明。近年来,营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发展,将建设辽河文化产业带、打造环渤海休闲旅游中心,作为提高城市发展品质、提升人民生活质量的有效措施;围绕四季主题,开发四时旅游产品,发展多样旅游业态,全市旅游业取得蓬勃发展。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在全社会营造关注旅游、参与旅游、支持旅游、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同时将营口市优秀旅游资源,推出辽宁、推向全国,不断提升营口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本次活动以“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为主题,旨在通过宣传推介辽宁文化旅游资源,让大众用视觉、听觉发现辽宁之美、感受辽宁之好,享受来辽体验的美好旅程,进一步激发公众广泛参与旅游活动的热情,助力旅游市场恢复和发展。启动仪式以新媒体展示的方式呈现辽宁隽美自然风光和城市人文之致,辽宁(营口)第四届大辽河口观鸟季启动仪式完美展现了“大辽河口湿地观鸟”蔚为壮观的鸟浪季魅力。辽宁省导游协会向全省旅游从业者和游客发起文明旅游倡议。线上还开展了“中国旅游日”辽宁旅游惠民月相关活动,推动“百万旅游人”网络互动。

活动当日,为向大众释放辽宁文旅行业“疫”下不逸,静待花开的美好愿望,全省各地组织“万名导游带您云旅游”直播推广活动、微博平台“‘中国旅游日’云游中国——辽宁直播”活动,#中国旅游日##微博城市品牌节#带双话题,发布“云游中国”之辽宁站“14+1”城市宣传海报,网络互动热度持续提升。省及各市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门通过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新媒体平台,采取“云旅游”、网络推广、短信推广等方式,向游客分享旅游惠民政策。同时,活动组织单位向全网首发了2022年“中国旅游日”辽宁省分会场数字藏品《辽南明珠》。

数字藏品《辽南明珠》

此外,营口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在活动中向全网推介了大辽河口湿地观鸟、仙人岛踏浪赏槐、赤山踏青、黄丫口登山赏杜鹃、团山观海蚀地貌、熊岳双台泡温泉等旅游产品,并从温泉度假、滨海休闲、赏景听涛、河口商埠、山水生态、赏花观鸟等多个方面对全市旅游资源作了宣传推广。同时,营口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还发布了“营口V旅游”精品旅游栏目。该栏目采用时下流行的微旅游短视频模式,生动、真实地展示营口不同节令的美景、垂涎欲滴的美食、丰富多彩的活动、昂扬蓬勃的辽河文化与营口当地的风土人情等。

据统计,本次活动受到广大网友的关注,活动话题超2600余万人次阅读,1万余人次参与话题评论,直播视频观看量30分钟超25万人次。中国旅游日活动期间,恰逢辽宁旅游消费黄金旺季。各地纷纷推出多种形式的旅游惠民措施和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发放文旅消费券;旅游企业推出免费、打折等优惠措施;旅游助老、助残措施;对抗疫工作者、劳动模范等先进群体的优惠措施;公益性文艺演出、公共文化场馆扩大开放等文化惠民措施,相关信息通过网站、新媒体等平台动态发布。

活动微博话题数据截图

近年来,辽宁省聚力打造东北亚休闲旅游目的地,秉持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理念,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全域旅游、工业旅游、乡村旅游、红色旅游、冰雪旅游比肩发展,优秀文化产品和优质旅游产品不断呈现;积极推进乡村旅游振兴,将文化演艺、游艺游乐、休闲购物、美食美味有机结合,培育一批知名度较高的乡村旅游品牌,推出一批以“体验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乡村旅游线路;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围绕抗日战争起始地、解放战争转折地、新中国国歌素材地、抗美援朝出征地、共和国工业奠基地、雷锋精神发祥地等辽宁红色文化核心资源,推出更多革命文化主题的研学旅行、体验旅游、休闲旅游产品;精心策划推广100条红色旅游线路,5条旅游精品线路入选国家“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提供丰富滋养;持续推动冰雪旅游发展,建设冰雪旅游旗舰景点,弥补冬季旅游淡季短板;设计推出辽宁冰雪游精品线路,形成覆盖全省全域、具有国际吸引力的冰雪旅游线路体系,建设一批国家和省级滑雪旅游度假地。(周凤文、吴越)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