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联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媒体联动 >> 正文
当“七彩云南”遇到“山水重庆”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8日 21:31:07  来源: 云南网

推介会现场。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毕芃)7月28日,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象’往的地方 七彩云南”云南文化旅游推介会在重庆举行。云南省9个州、(市)和26家涉旅企业,重庆市百余家文旅企业、旅行社协会、酒店业协会、旅行商参加活动。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江红,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马渝萍出席推介活动。

  本次推介活动为两地文旅企业搭建了良好的资源共享平台,为拓展市场,互学互鉴,进一步深化滇渝两地文化和旅游的交流与合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推介会现场。供图

  推介会上,马渝萍指出,目前重庆正以“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目标定位和“行千里·致广大”价值定位为目标,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重庆和云南两地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上都致力于向“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迈进,希望两地进一步加深了解、加强沟通、加大合作,努力推进政策互惠、资源互换、产品互推、客源互送、市场共营、利益互享,共同促进两地文旅事业大发展、大繁荣。

  会上,王江红做云南文旅推介,她指出,云南和重庆同处祖国大西南,同为长江上游重要省市,在长江经济带建设、西部大开发等国家战略中有着持续不断的交流与合作。在长江上游四省市合作框架下,联合开展“七彩云南 旅游天堂”和“行千里,致广大”文旅品牌的宣传,共同推动两省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她从自然山水、历史人文、民族风情、开放包容、生物多样等五个方面解说云南之美,就红色之旅、研学避暑之旅、自驾之旅、半山酒店之旅、网红景点打卡之旅等文旅新产品做了重点推介。

推介会现场。供图

  本次推介会,云南省精选全省品质文创、非遗以及高原特色产品进行布展,提供了参展商互动体验的新模式,突出展示云南省近年来正在积极适应国内外旅游市场新需求,不断深化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推进旅游革命“三部曲”,着力打造“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通过重构云南旅游市场秩序、重建云南旅游生态环境、重塑云南旅游形象等方式,旅游市场秩序明显好转,旅游服务质量全面提升,基本实现“一机在手,全程无忧”和“旅游服务无处不在、游客体验自由自在”的目标。“30天无理由退货”诚信体系的构建,让游客购物开心、退货省心、玩得安心。王江红指出,“春城昆明”与“山水重庆”都是人们心之所向的目的地,愿滇渝两地共奏文旅发展的璀璨乐章,她诚邀重庆各界与云南共享发展机遇。
接下来,两地将进一步深化和拓展与云南省文化旅游的务实合作,促进双方旅游市场的互动和旅游产品的互补,扩大旅游信息交流,积极引导和促进两地区居民赴对方旅游,携手共推旅游线路产品,实现两地资源互补、市场互建、客源互送, 推动两地旅游合作共赢,共同促进两地的经济发展。

推介会现场。供图

  推介会上,保山市、大理州、西双版纳州、迪庆州、临沧市、普洱市、丽江市、昭通市、红河州建水县等9个州市进行了精彩推介。

  推介会后,两地文旅协会、企业开展了进一步的交流与洽谈,共同探讨两地文旅资源未来的合作和发展方向。7月29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在观音桥步行街融恒时代广场举行云南文旅路演活动,让重庆人民深度感受云南魅力。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