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精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文艺精品 >> 正文
2021厦门佛事用品春季展荟萃各派佛造像艺术精品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09:21:4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2021厦门佛事用品春季展荟萃各派佛造像艺术精品

2021中国厦门国际佛事用品(春季)展览会6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启幕。 杨伏山 摄

中新网厦门5月6日电 (记者杨伏山)2021中国厦门国际佛事用品(春季)展览会(简称“厦门佛事用品春季展”)6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启幕,历时5天的本届盛会,荟萃来自世界各地、各派佛造像艺术精品,备受业界关注。

展会一角。 杨伏山 摄

组委会相关人士当天介绍说,本届厦门佛事用品春季展展览面积达11万平方米,设置国际标准展位5500个,汇集品牌企业逾1200家,设置了佛像佛龛、寺院建筑、香品香具、蜡烛灯具、法器法物、僧服绣品、禅意家居、工艺礼品及文创、素食有机产品、书画音像等十大展区,全面展示佛事用品行业精品。

展会一角。 杨伏山 摄

其中,佛雕佛像更成为本届盛会最具看点的展品类别之一,以石雕、彩(泥)塑、木雕、铜铸、瓷塑、绣像、干漆夹苎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呈现佛造像艺术之美。

展会一角。 杨伏山 摄

中新网记者在现场目睹,众多展商携新作品参展,有铜贴金彩绘工艺的娑婆三圣;采用精密铸造工艺的西方三圣;清刀雕刻的普贤菩萨;莆田传统木雕的飞天;古法琉璃技艺制成的观音造像等,广纳佛教经典造型之精粹,兼容并蓄、推陈出新。

本届展会关注时代变迁对市场的影响,致力打造涵盖佛学文化、寺院建筑、禅意文创、东方美学、贸易服务的展会品牌,以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创新型展会服务模式,促进供采双方精准对接。

本届展会还首办2021中国厦门寺院建筑与设计展,聚焦寺院建筑与设计领域,整合专业古建企业,集中展示石雕铜雕、木构彩绘、砖瓦吊顶、新型材料、园林景观等,发掘更多寺院建筑师,为寺院建筑从业者、匠人及佛门僧众搭建一个集展示、交流、采购为一体的行业盛会。

展会一角。 杨伏山 摄

其中的古建体验区“营造空间”,匠心呈现“中国寺院古建筑史年表”“中国标志性寺院建筑模型”“闽南古建文化”等板块,以文字、图片、模型等形式描绘古建筑之美,让观展者尽览中国各朝代寺院之形制。

本届展会同期还举办了寺院建筑展系列论坛、花道表演、香道表演、禅画特展和壁画展等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

中国厦门国际佛事用品展览会创办于2006年,于2013年升级为一年春秋双展新格局,历经十六载发展,成为海内外专业采购商优选的采购平台。(完)

[ 责编:宫辞 ]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