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革命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旅游革命 >> 正文
舞动广州塔依力凡领衔送上歌舞晚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8日 04:30:07  来源: 广州日报

原标题:舞动广州塔依力凡领衔送上歌舞晚会

民族舞剧《醒·狮》片段

前晚,“粤韵广州塔——名家周末大舞台”惠民演出第三场“广州歌舞剧院《春天的祝福》歌舞晚会”举行,优秀青年舞蹈家、广州歌舞剧院首席舞蹈演员依力凡·吾买尔领衔,广州歌舞剧院演员们为观众带来一台具有岭南特点、广州特色的歌舞晚会。

“粤韵广州塔——名家周末大舞台”活动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指导,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广州塔、广州粤剧院共同承办,广州歌舞剧院、广东音乐曲艺团、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广州市杂技艺术剧院等文艺院团协办,自3月起每周五晚对市民免费开放观演,以广州塔为演出基地,每周为广大市民献上不同主题的精彩演出。

晚会上,依力凡先后表演了独舞《春晓》《英吉沙小子》以及舞剧《醒·狮》片段。依力凡的《英吉沙小子》曾荣获第十届“桃李杯”全国舞蹈比赛少年组金奖、首届全国少数民族舞蹈展演独舞金奖。依力凡的步伐轻快灵巧,身体各部分的运用较为细致,尤其是手腕和舞姿的变化极为丰富,舞姿优美舒展,矫健有力。

由依力凡、庞冠宇担任主角的大型民族舞剧《醒·狮》片段当晚也跟观众见面。该剧是第11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榜首作品,将醒狮、南拳、岭南舞蹈相融合,再现“醒狮醒国魂”的震撼场面,展现了岭南文化的个性与魅力。

此外,广州歌舞剧院还精心准备了多个近年来原创的精品节目。张歌、胡欣怡、叶芸妃等表演了展现花城广州四季如春美好景象的群舞《百花争妍》;雷金龙、孜恩格尔等表演了展现广州城市活力的男子群舞《潮涌南粤》;张歌、肖瑞、刘星月等表演了展现20世纪初期西关女子身着各色艳丽旗袍,手拿花伞轻盈起舞美丽景象的女子群舞《西关小姐》。(莫斯其格)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