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革命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旅游革命 >> 正文
西双版纳住宿产业(南腊新区)投资峰会在勐腊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 09:31:00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西双版纳住宿产业(南腊新区)投资峰会在勐腊举办

  20日,西双版纳住宿产业(南腊新区)投资峰会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多家投资机构、住宿品牌、产业链供应商以及南腊湾70余位业主代表围绕西双版纳住宿产业及南腊新区中高端酒店、南腊湾民宿客栈发展路径等多个议题,开展了深度探讨与现场交流。

  会上,海诚控股滇南区域副总经理何明佳、南腊新区营销总监杨志洪等相关代表从人口红利、政策支持、交通区位等方面介绍了南腊新区的发展及投资前景,并解读了南腊湾单体客栈的合作运营方式。

签约仪式现场(3月20日摄)。新华网发(供图)

  会议现场,13家知名住宿品牌与南腊新区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多个品牌与业主达成初步合作托管意向。

  据介绍,南腊新区由海诚控股负责开发建设,项目位于西双版纳州勐腊县主城区,起步面积6平方公里,远期控制面积200平方公里,规划投资320亿元人民币。其中,南腊湾位于南腊新区西南角,以34个独栋客栈构成的建筑群落为主体,融汇中南半岛多个国家、多种民族文化特色的建筑风格,将打造成为西双版纳优质民宿集群。

 

南腊湾夜市(3月19日摄)。新华网发 (供图)

  南腊新区是云南勐腊(磨憨)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中的现代服务聚集区,将与中老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错位发展,联动内外,形成带动勐腊腾飞的双引擎。项目依托“生态优先,产城融合”的理念,规划打造国际文化商务新城区、南腊河国际旅游度假区、东南亚国际陆港产业区、热带雨林及生态农业保护区四大核心功能区。

南腊新区效果图。新华网发(供图)

  项目建成后,南腊新区200平方公里范围内预计将吸纳约30万常住人口,创造约10万个就业岗位,可吸引每年超1000万旅游人次,推动勐腊建设成为集跨境旅游度假、跨境国际教育、跨境金融商贸、跨境康养医疗、跨境电商等现代服务业为一体的“口岸新城”。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