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行摄云南 >> 正文
首页 | 邮箱    
云南通海:杞麓湖畔十里海棠闹春风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6日 23:32:33  来源:云南网

杞麓湖畔十里海棠闹春风

  醉美阳春三月景,又是一年花开时。随着杞麓湖国家湿地公园的建设,杞麓湖畔风光更加绚丽多彩,近段时间杞麓湖南岸近5公里的数百株垂丝海棠迎春怒放,给春日的杞麓湖畔画上了明媚动人的“红妆”,花开的杞麓湖畔也成为通海的新晋“打卡点”。

杞麓湖畔十里海棠闹春风

  春日的杞麓湖南岸花红柳緑,一棵棵垂丝海棠惊艳绽放了,一路花开连成一片红云,犹如给杞麓湖围上了红丝带。 

  “花如剪彩层层见,枝似轻丝袅袅垂。”海棠花开,蜜蜂穿梭花间采蜜,海棠花瓣随风点点而落,春的气息扑面而来,一幅幅海棠春色动感地展现在游人面前。

杞麓湖畔十里海棠闹春风

  “一路的风景特别漂亮,海棠花也开得特别好,给人的感觉就是春意特别浓。”游客李晋萍说。

杞麓湖畔十里海棠闹春风

  “我们骑自行车来赏花,一路上这些海棠花太漂亮了,有风的时候花瓣慢慢飘落下来,觉得很舒服。”游客杜桂丹说。

  “杞麓湖畔花似锦,十里长堤妆粉霞。游人不赞景致好,忙随海棠闹春风。”据了解,海棠是我国传统名花,自古以来就是雅俗共赏的名花,以花色艳丽著称,素有“花贵妃”之称。

杞麓湖畔十里海棠闹春风

  杞麓湖南岸的垂丝海棠绵延4.7公里,于2018年栽种,共有550多株,海棠近年管护得当、长势良好,今年的海棠花开繁盛,一树海棠一树花,一路海棠一路春,给春日的杞麓湖畔画上了明媚动人的“红妆”。

  云南网通讯员 朱雁飞 吴文汝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郭建丽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