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文化 >> 正文
全面开花 赏花高峰期来啦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 04:40:11  来源: 广州日报

原标题:全面开花 赏花高峰期来啦

桑果

禾雀花

近期,应季的赏花游成为三月出游的主题。据了解,省内赏花高峰从2月底开始一直延续至3月中旬,且热度不断提升,尤其是在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女士出游热潮下,整个月都是赏花出游的好时机。据了解,省内各赏花目的地目前已经全面开花,春花美景正值最好的时候。在各地最佳赏花期内,游客除了赏花,还可以有温泉、美食、乡村游等体验,进一步丰富了赏花游的内容。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薇薇

品种丰富 特色赏花地受关注

春节假期后,广东省内气温持续温暖,虽然时有春雨,但总体天气情况好,也为春花开放提供了很好的气候条件。目前,省内各地“花样”繁多,格桑花、黄花风铃木、油菜花、樱花、桃花、禾雀花、野杜鹃等应季热门花卉都在这个月内集中绽放,不少游客也抓紧在这最佳赏花期出游,体验春花美景。

全媒体记者从本地旅行社近期上架的省内赏花产品中了解到,省内赏花目的地非常丰富,基本涵盖了1~3小时旅游圈内的目的地,比如广州周边的从化、花都、南沙,还有清远、南海,以及连州、开平、台山等地,都是人气很旺的省内赏花目的地。其中,也有一些往年较少人体验的小众产品,比如去连州的高山镇水蜜桃种植基地赏200亩桃花,在新兴天露山高山野杜鹃花季欣赏花海,都吸引不少游客关注。

赏花+行程玩法多样

春天也可摘果

今年春天,赏花游行程的内容日益丰富,除了“赏花+温泉”“赏花+乡村游”“赏花+美食”等传统玩法外,还上线了“赏花+摘果”的行程。

据了解,春天最早成熟的水果不是枇杷,而是桑果。由于受暖冬天气影响,从1月中旬到现在天气一直晴暖,所以今年桑果成熟时间比往年提早10天左右,再加上整体雨水少的原因,今年桑果挂果多、果实甜、汁液丰富,预计是一个丰收大年。在西樵山下的渔耕粤韵旅游文化园里,桑果已经变红,本周桑果就会成熟,摘果的游客还可以一边徒步享受田园绿色生活,一边体验采摘桑果的乐趣。(陈薇薇 品种丰富)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