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革命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旅游革命 >> 正文
【聚焦云南半山酒店建设】半山酒店的倚像山样本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8日 12:00:00  来源: 云南网

酒店一景

  青翠欲滴,春意盎然。距离普洱市区约15公里的云缦营倚象山半山酒店,一群五湖四海来的旅游大咖们一边品尝着中国最好的咖啡和普洱茶,一边谈论着云南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的高瞻远瞩。“从中国旅游的旗帜,到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再到半山酒店概念的提出,云南总能在旅游文化方面探索出新的发展思路,尤其是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不仅是云南旅游文化业关键所在,而且科学的扣紧了世界未来发展趋势。”深度体验了倚像山半山酒店的旅游大咖们,对云南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满怀期待。

餐厅用餐

  半山酒店策源地

  云缦营倚象山半山酒店,前身是云南康旅集团为推动全省旅游转型升级而衍生打造的汽车旅游营地,如今已成为云南半山酒店建设运营的一个样本,更是半山酒店的策源地。精准选址、独一无二的茶园主题和汽车营地创意,加上良好生态环境和旅游住宿服务,让到过云缦营倚象山半山酒店的每一个人都印象深刻。省主要领导到此调研后要求承担全省打造旅游文化和健康服务两个万亿级产业龙头企业的云南康旅集团,因地制宜建设茶园酒店、半山酒店、云海酒店等精品康养度假酒店,做好茶旅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实现产业升级、地方发展、企业创收、游客流连忘返的目标。

  作为全省旅游转型的先锋业态,半山酒店和汽车营地是云南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的重要举措。背靠全省文化旅游和健康服务丰厚资源,在省委、省政府的全力支持下,云南康旅集团正迅速成长为旅游大省云南的文化旅游和健康服务产业资源整合、产业提升的最大综合平台,“我们对文旅资源实施‘旅游+’战略,联动集团旗下旅游资源,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协调集团各酒店、景区景点,升级旅游产品,品牌化营销,不断提升旅游目的地服务,推动全域旅游发展。”云南康旅集团负责人说,云南康旅集团就是要打造全省文化旅游和健康服务两个万亿级产业链的“龙头”,加快改革创新步伐,为全省文化旅游和健康服务两个万亿级产业发展补链、扩链、强链,实实在在推动全省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总投资超过1亿元的云缦营倚象山半山酒店,被定为普洱全域旅游示范区,去年5月1日试营业以来,现在已实现盈亏平衡。云缦营倚象山半山酒店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新冠疫情冲击下,半年时间能取得盈亏平衡,完全出乎他的预料,“市场验证了半山酒店是云南康养产业的正确之选。”

房车营地

  生态价值转换体

  “这里的阳光、空气、森林、茶山,都是吸引我们来这里消费的独有要素。”在倚象山半山酒店住了三天还不想走的西安自驾游客张贤碧用最直接的语言告诉记者,生态是半山酒店也是云南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的最大优势和核心价值所在,是云南得天独厚生态价值最好转换体之一。

  云缦营倚象山半山酒店是在遵循自然规律基础上涵养和挖掘云南生态本真自然之美、生物多样多彩之美、文化包容厚重之美蕴藏的巨大价值,充分诠释了“健康生活目的地”是一种生态产品,“人们不但需要清新的空气、清洁的水源、舒适的环境,更需要生态之美的怡情陶冶和生态之美的价值增量。”思茅区文旅局副局长施薇认为,云缦营倚象山半山酒店正在逐步形成生物多样性、生态可持续性与审美之间的相互融合,并与当地厚重的文化一同发挥巨大价值。

  事实上,云南正在全力打造的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是云南的生态资源、旅游资源、民族风情、人文环境等方面比较优势的集中体现,将产生巨大的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云缦营倚象山半山酒店依托普洱市绿水青山、茶山云海等优质生态资源,以房车营地为切入点,构建以户外露营、茶园康养、游学研学等为内容的“大健康+生态旅游”文旅融合项目,茶旅融合的全新业态。据悉,倚象山半山酒店总规划面积约800亩,核心区294亩,规划东、西两个地块,东侧地块地势高,视野开阔可观云海茶田,有云上茶田服务中心、观海木屋、云境帐篷、观星房车等服务功能;西侧地块紧临通往江城的国道,是进入营区主入口,有西麓茶田服务中心、营地型房车酒店、自驾车接泊和补给车位、生态停车场、研学及户外运动、露营和烧烤等服务功能。

酒店客房

  健康生活新优势

  走进云缦营倚象山半山酒店,徜徉在海拔1500米最适宜人居的茶山之中,在木屋、帐篷和汽车酒店里感受现代智慧居住的服务,身心放松,与自然融为一体。咖啡、普洱茶、黑陶文化加上山地徒步或者极限越野,细品厚重文化的同时能释放身体和心灵的狂野。这就是云缦营倚象山半山酒店能吸引世界一线名车品牌阿斯顿马汀、兰博基尼、宝马等品牌俱乐部成员的核心,更是现代健康生活新优势的体现。

  “云缦营倚象山半山酒店是按照旅游目的地,住宿+模式打造的全域旅游示范区。”云缦旅游投资负责人介绍,云缦营倚象山半山酒店规划有综合服务区、房车营地区、半山酒店区、研学旅行区、户外活动区、普洱茶体验区及金丝楠木博物馆等内容,在半山酒店内可充分实现吃、住、游、学、购等功能,“云缦营倚象山半山酒店既是滇西旅游环线建设的核心旅游业态,也是全省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实现路径之一。”

  云缦营普洱倚象山半山酒店已初步建立与茶旅主题线路合作、研学主题、房车旅游合作,与东方航空云南分公司已达成飞行员康养基地合作,迅速成为网红打卡地。“我们将加快探索‘风景+精品山居+在地文化+当地居民员工+游客体验’的融合发展模式,高水平运营,高品质管理,实现从‘卖房间’向深度民俗游、休闲游、度假游转变。”云缦公司负责人如是说。

  据悉,云缦公司将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为导向,打造主题突出、社会认可度高的半山酒店品牌,建立多层次、全产业链的品牌体系,并快速在云南区域内建立以营地建设-产品研发-服务体系-连锁运营平台-品牌输出为架构的文旅产业生态圈,形成半山酒店暨汽车旅游营地建设到运营的行业标准和品牌,不断补充完善“大健康+全域旅游+康养+特色小镇”链条,全力助推云南旅游转型升级。

  云南网记者 云小记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