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精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文艺精品 >> 正文
视频|《比歌里唱得还要好》 云南怒江发布脱贫攻坚主题MV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 16:25: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张轩玮)近日,全国政协委员、云南怒江籍知名歌手茸芭莘那发布怒江州脱贫攻坚主题MV《比歌里唱得还要好》。以此歌唱脱贫攻坚巨变,歌唱幸福新生活,激励边疆各族干部群众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云南省怒江州作为全国“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的典型代表,在党中央的深切关怀下,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牵挂下,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帮助支持下,怒江州决战脱贫攻坚取得了“一跃千年”的历史性成就。为了表达对共产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感恩之情,茸芭莘那组建创作团队,围绕怒江脱贫攻坚取得的历史性伟大成就创作了MV《比歌里唱得还要好》,歌曲汲取了怒江各民族传统民歌的音乐元素进行创作,以现代的编曲手法和演唱风格,让歌曲呈现出现代时尚而又不失民族风情的美感。

  茸芭莘那告诉记者,这首反映怒江美好新生活的歌曲《比歌里唱的还要好》MV2019年底在怒江开拍。由于“美丽公路”的建成,大大节省了时间,在10天之内完成了拍摄任务。短短十天的拍摄,让茸芭莘那止不住震撼和感动。她说:“家乡怒江翻天覆地的变化就是云南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

  面对这样的变化,茸芭莘那希望自己能够不遗余力地为家乡云南的发展鼓与呼,用歌声传递家乡变化,赞美家乡之美。

  【新闻多一点】

创作者简历

  屈塬,著名词作家、诗人、国家一级编剧,原解放军第二炮兵政治部文工团团长,大校军衔。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 中国音乐家协会音乐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常务理事。从事歌词创作十多年,创作歌词数百首。主要作品有《传说》《天路》《大地》《呼唤》《一梦千年》及西部三部曲(《西部放歌》《西部情歌》《西部赞歌》)等。曾为《成吉思汗》《格萨尔王》《红娘》《惊涛》《大槐树》《日出东方》《红舞鞋》《中华十大女杰》《绿旋风》等数十部影视剧创作主题歌。还多次作为主创人员,参与《复兴之路》、国庆晚会、春节联欢晚会等国家、军队大型演出活动的创作。屈塬作为词作者,与许多著名作曲家都有过合作。他的作品曾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解放军文艺奖、中国音乐金钟奖大奖、国家文化部艺术歌曲比赛金奖、广电局“中国原创歌曲奖”金奖、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作品金奖、奥运歌曲征集优秀作品奖,并多次获得全军文艺会演、全军声乐新人新作大赛、全军文艺新作品一等奖。因创作成绩突出,屈塬先后荣立二等功二次,三等功三次。

  浮克,著名音乐人,集作词、作曲、编曲、录音、演唱为一身。荣获中国流行歌坛十年·成就奖;广东改革开放二十年·音乐成就奖;两项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幸福万年长》《醉苗乡》;其它数十项作词奖、作曲奖、编曲奖、金曲奖。代表作品:个人演唱专辑《西行路上》《东郭先生》;陈明《远空的呼唤》《快乐老家》;汤灿《幸福万年长》《家乡美》;茸芭莘那《比歌里唱的还要好》《吉祥的天空》;谭晶《龙图腾》、上海世博会《爱让一切更美好》《牵挂》、北京旅游形象歌曲《美丽北京》;王力宏、羽泉等合唱《美丽新世界》;2002 年中韩建交十周年演唱会主题歌《山水谣》;腾格尔《大男人》;刘可《幸好有你》;陈慧娴《雪飞花》;贵州黔东南原生态民歌专辑等。

  茸芭莘那,普米族歌唱家、全国政协第十二届、十三届委员、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专委会委员,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云南省委联系专家,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专家委员会委员,怒江旅游形象大使。第十二届CCTV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民族唱法组铜奖,2006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获“最佳演员奖”。2013年以我国唯一女歌唱家代表随习主席首访俄罗斯,在克里姆林宫“美丽中国”的晚会中演唱代表作《怒江大小调》,两国元首共同观看演出。

《比歌里唱的还要好》歌词

作词:屈塬 作曲:浮克 演唱:茸芭莘那

满山的花儿又开了

彩云飘在半山腰

我的家乡多么美呀

比歌里唱的还要好

山路弯弯入云霄

比不上我们心气儿高

好梦成真的新生活呀

比歌里唱的还要好

各民族儿女同怀抱

我们的心儿一起跳

远方的客人请你来呀

比歌里唱的还要好

山路弯弯入云霄

比不上我们心气儿高

好梦成真的新生活呀

比歌里唱的还要好

小河淌水归大海

爱心搭起了连心桥

幸福的岁月步步高

比歌里唱的还要好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