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精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文艺精品 >> 正文
融合时代元素 强化榜样力量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 15:35:34  来源: 文汇报

原标题:融合时代元素 强化榜样力量

学雷锋,与校训“勤朴”一脉相承,与融合“育人”一以贯之,与办学“品质”一如既往。

经过七个五年,学雷锋已成为我们的办学方式、育人方式和行为方式。在“十三五”期间,我们在学雷锋的高度、宽度、厚度和效度上作了深入探索,我们全校师生可以说,我们比任何时期更接近雷锋,更体现雷锋精神。

“十三五”期间,学校以《朱泾小学“十三五”发展规划》为行动纲领,聚焦学校发展的目标定位,秉承“勤朴”校训,鲜明雷锋精神教育,坚持“一切为了师生的幸福,为了一切师生的幸福”的发展理念,以综合改革为主线,以创新发展为策略,确定了“榜样引领、品牌锤炼、课程创新”等三大发展策略,形成了雷锋精神教育特色思政工程、学雷锋上海中心校创建工程、雷锋家园课程项目、雷锋币评价体系项目等九大具体项目,在科技创新及师资队伍建设上取得新进展,基本圆满完成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构建的“雷锋精神教育特色”的目标培养体系,致力师生综合素养的全面提高。

通过五年广大师生员工理性探寻和激情打造,如今学校呈现出处处是雷锋元素的视觉渲染,时时有雷锋精神的深度引领,事事有雷锋文化的浸润感觉,风正气顺,生机盎然。

学雷锋的榜样育人,是一项只有起点而没有终点的系统工程,需要在天时地利人和的协调上找落点,在情感意志品质的培育上找燃点,在大局格局布局的匹配上找接点,在融合育人中实现教育目标。

融合时代元素,强化榜样力量,成就幸福人生,我们永在路上,使命在肩,任重道远。

(作者为上海市金山区朱泾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读者 干勤欢)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