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精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文艺精品 >> 正文
旧事 闻香“选”女人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 15:35:34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原标题:旧事 闻香“选”女人

年轻的时候,有两个女人让我印象深刻。

两位都是我的同事,但不在同一个部门。那时候,她们和我的接触似乎比同一个部门的同事还要多。她们两个总爱来找我,当然不是一起来的。有时是工作上的事情,有时则是借着工作的名义闲聊几句。我是属于神经比较大条的人,又总是后知后觉,当时领会不到两位小姐姐的醉翁之意。

诸位先不要急着哂笑,别看我现在是谢了顶的中年油腻大叔,当年可是很精神的一个小伙子,颜值一点都不输现在的“小鲜肉”们。后来在明眼人的点化下,我才渐渐开窍。不过面对两位小姐姐同时递来的橄榄枝,我该如何选择呢?看了电影《闻香识女人》后,我突然有了启发:人家能靠闻女人的香水味道识别其身高、发色乃至眼睛的颜色,我何不效仿,挑选出自己心仪的女人呢?

恰巧两位小姐姐都邀请我去家中做客,我便错开时间,欣然应邀。这可不是渣男行径,当时还都只是普通朋友关系。

第一位小姐姐家里收拾得干净整洁,房间里到处布置着娇艳欲滴的鲜花,与小姐姐的面若桃花相得益彰。我们坐在沙发上聊天,原本性格就比较内向,何况身边坐着这么一位漂亮的小姐姐,我更加讷言,只是呆呆地听小姐姐讲话。轻言软语让人悦耳,又有幽香阵阵扑鼻,我顿觉恍惚,心醉神迷甚而忘了时间。直到肚子咕噜噜作响,才想起已是中午。小姐姐伸出纤纤玉手,掩口娇羞一笑:“我从来没做过饭……我们出去吃饭吧。”我艰难起身,差点摔倒。至于原因,可能一个是被小姐姐身上的香味醉倒,另一个是饿的。不过后者的可能性极大。

到第二位小姐姐家赴约时,我长了心,在路上提前吃了几个大包子垫底。一开门,一股浓郁的香味扑鼻而来——是炖排骨的味道!好像也有八宝饭的甜香味,还有蒸叉烧肉的南乳汁的味道,还有……“别傻站着呀,快进来。”小姐姐的声音把我拉回了现实,“你先坐着,一会儿开饭。”

闻着厨房飘来的阵阵香味,我哪还能坐得住?不争气的肚子也不肯答应啊!遂走进厨房帮小姐姐打下手。小姐姐也不客气,指挥我剥蒜切葱,择菜淘米,忙得不亦乐乎。“糖醋里脊少放点糖……”“我也不喜欢吃太甜的,不然冲淡香味”“这鱼打算清蒸还是红烧”“这么新鲜的鱼,当然要清蒸,否则就太浪费了”……一向腼腆少言的我此刻却忘记了紧张,与小姐姐一问一答,不亦乐乎。酒足饭饱之后,抚着肚子坐在沙发上,看身旁的小姐姐也越发美艳动人。

后来的事情可能诸位都猜到了,第二位小姐姐正是我现在的贤妻。都说男人心中有两个女人,一个是红玫瑰一个是白玫瑰。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就变成了一抹蚊子血;娶了白玫瑰,就变成了衣服上的一粒饭渣子。可我自从循着香味选择了红玫瑰后,她就永远是我心口上的朱砂痣。为什么?她身上的香味我一辈子都戒不掉啊!(乔凯凯)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