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文化 >> 正文
固定的喜欢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 04:30:08  来源: 广州日报

原标题:固定的喜欢

生活能够给你深刻的回忆便是脑海里的画面感。在觉得许多事情似曾相识的时候,你会忽然间发现,一段时间以来,你固定地喜欢某一个物件,或是喜欢吃某一种食物,固定地喜欢和那几个朋友一起做开心的事情,固定享受着当下平和安稳的生活方式,时光就是这样从容而又幸福地从你眼前溜走。

你慢慢喜欢上了某一品牌的衣服。谈不上是什么奢侈品,也没有刻意去追求打扮,你就是无理由地爱上了它。经过一年半载的积累,衣柜里尽是这个品牌的短袖、长袖、裤子、风衣、羽绒服、鞋子、袜子、背包,甚至不常戴的帽子。你搭配合理、穿戴整齐地走去外面,觉得很舒适很自然,心情也跟着自然敞亮起来。与朋友们调侃你是“广告代理”相比,你觉得自己喜欢就好,不会在意别人的眼光。

你很长一段时间里有固定的朋友。你时常和张三、李四几个朋友一起见面,一起微信聊天,一起约着跑步、散步、去郊外登山、垂钓,有时兴致约起聚一聚,到经常去的火锅店吃毛肚尝串串。你们交谈的内容从工作生活点滴闲聊,到琐碎杂事互帮互助,没有神吹胡侃、忽悠敷衍,讲正经的话,谈正经的事,做正经的打算,实现各自心中或大、或小的目标。就这样不知不觉之中,大家收获着“士为知己者死”般的友谊。后来因为时间、空间、角色的变换,大家天各一方,但内心依然有底气相信“海内存知己”,只要再相聚,一定会感情如初。

你很知足当前波澜不惊的每一天。有稳定工作的岗位,有经常交往的朋友,有心仪喜欢的生活,日子像村上春树在《我的职业是小说家》一书中所说,“凭时间赢来的东西,时间肯定会为之作证。”你每天按时睡觉、起床、上下班,去老地方点一杯咖啡,在熟悉的APP上订一份套餐。偶尔也会有莫名其妙的焦虑感,有时也会忙中出错而迷失方向,好在这些来得快,去得也快,在你好好睡一觉,饱食一餐美味之后,你又恢复了往常应有的状态,生活不咸不淡,日子不快不慢。在日复一日的重复中,你渐渐领悟到,低调是为了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高调则是为了生活在他人世界里。

生活因为喜欢而可爱,我对当下的日子就比较满意。有一点点个人爱好,有一份小小个人理想。现在的我觉得,生命的意义,不在于马到成功,而在于不断地勇敢探索。坦诚地说,人生其实没有什么遥不可及的梦想,只要你真的喜欢,每个人都可以去追逐。

(龙建雄)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