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读书 >> 正文
朱德庸携手人文社推经典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04:40:00  来源: 北京日报

原标题:朱德庸携手人文社推经典

著名漫画大师朱德庸的经典力作《什么事都在发生》和《关于上班这件事》日前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全新包装出版。

《什么事都在发生》是朱德庸所有作品中最特别的一部,它是以灰色幽默颠覆人间困境的答案之书,更是可以收藏一生的心灵物语。作者以深情又诙谐的笔法描绘了90则关于婚姻、爱情等的人生困境,以幽默的方式治愈现代人。以四格漫画《涩女郎》《双响炮》《醋溜族》等系列风靡华人世界的漫画大师朱德庸,在这部作品中首次放弃了擅长的“四格漫画”,采用多格、淡彩的手绘方法,这是作者第一本把自己主观情感放进每个分镜的作品。该书创作源自于16年前朱德庸的一个发现:我们每个人对人生做的选择,不论对错好坏,终究会成为一种自己的困境,比如会不自觉地选择自己不该爱的人,选择自己做不来的职位,选择自己达不到的梦想,从而产生出人生的各种困境。正是这个发现让朱德庸丢下手边正要成书的四格原稿,用七个月画下了这部作品。

而在《关于上班这件事》这部由350则彩绘四格漫画组成的绘本中,朱德庸用一支七彩的神奇画笔,饱蘸幽默、辛辣和自嘲,为读者描绘了一部都市上班族的人生百态和办公室人间风景。它触到上班族的痒处,也触到上班族的痛处。而像“上班族耍赖定律”“上班族寻找正确老板九大哲学”“上班族恋爱不麻烦七大哲学”等诸多精辟总结,则说出了许多上班族想说但又没敢说出口的话。在朱德庸看来,如果学会在人生这件事上多一点品质管理,把它变得更丰富,也许许多上班族可以在工作和生活中找出一些比较好的平衡点。

朱德庸这个名字对于现在00后的读者而言可能有点陌生,但对于80后、90后或者年龄更大一点的读者,可说是一代人的记忆。朱德庸创作力惊人,创作视野不断拓展,幽默的叙事手法和纯粹的赤子之心却未曾受到影响。其漫画引领流行文化二十余载,正版销量早逾千万册,占据海内外各大排行榜,获奖无数。(路艳霞)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