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文化 >> 正文
在昆明逛一场“幸福绘画”展 感受绘画者流露色彩间的幸福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10:14:1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龙彦)11月15日,刘晓、蒋凌双个展“幸福的绘画”在昆明青云街文达画廊展出,60余幅钢笔淡彩、纸本水墨的绘画作品通过丰富的色彩和和构图展示了两位画家绘画时光里感受到的幸福时光。

画展现场 记者 龙彦 摄

  “幸福是什么?我所感受到的幸福就是自由自在的画画……”个展人刘晓,1952年生于昆明,从小受父亲刘博辉先生影响开始习画,1974年考入云南省文学艺术创作班,师从姚钟华先生学习西画,现为云南省文史研究馆云南书画院研究员。刘晓说:“对于绘画者而言,幸福就是无论何时都不停下画笔。”2020年疫情期间,刘晓在宣纸上进行创作,用抽象图示语言的回归,创作题材脱离传统的山水花鸟,以一种全新的视角展示了对对日常生活地观察和对幸福瞬间地捕捉。

画展现场 记者 龙彦 摄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在琐碎的生活中能从一个人或一件事上感受到的快乐和愉悦,也是与三五老友一起创作的过程。”个展人蒋凌不是职业绘画家,但2015年开始,蒋凌几乎把工作之余的全部精力投入到硬笔速写的创作中,他的绘画热情在民居题材上找到了“燃点”。他用制作精细的硬笔速写找到了绘画上的幸福时刻。

  “幸福的绘画”画展现场,有听二泉映月的男人、有抽烟的女人、婴儿、小狗和鹦鹉,一幅幅抽象的画作全都成为了画作者表达他所见所感的瞬间幸福。刘晓使用宣纸和国画颜料,以他追求的不拘一格,把水性颜料及宣纸在绘画过程中产生的不确定美感一气呵成的展现出来。而通过蒋凌的画作,老昆明的历史记忆图像在其作品中一一呈现出来,昆明的老街、生动的古巷、庄严的古建筑,精炼的线条和色彩纵横交错,看似随意,却又井然有序的呈现了生活中能连起人们记忆的老昆明城的空间环境。

画展现场 记者 龙彦 摄

  “我和蒋凌认识已经有十年,这一次相见甚欢。約定一起合办这个展览也是机缘巧合。我们给画展定名为‘幸福的绘画’其实就是想以最直白的方式展示我们对绘画的热爱及绘画带给我们的幸福。”刘晓说,幸福的绘画可以延伸为幸福的观赏,也是画作者所企盼的绘画状态,只要创作者的心灵是自由的,、快乐的,这种情感体验也一定会传递给在观赏者。

画展现场 记者 龙彦 摄

  “幸福的绘画”画展持续展出至11月28日,诚邀观赏者走进文达画廊感受一个让人充满想象的抽象画作,感受一个让人忆起往昔记忆的写实画作,体验画作者从绘画中传递出来的幸福与热情。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