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图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大图滚动 >> 正文
脱贫攻坚纪实剧《扶贫路上一家亲——宾弄赛嗨》将于17日亮相云南大剧院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 14:42:00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脱贫攻坚纪实剧《扶贫路上一家亲——宾弄赛嗨》将于17日亮相云南大剧院

  《扶贫路上一家亲——宾弄赛嗨》剧照。新华网发

  记者从普洱市政府16日举办的媒体见面会上了解到,以普洱脱贫攻坚为原型创作的纪实剧《扶贫路上一家亲——宾弄赛嗨》,将于11月17、18日晚在云南大剧院精彩亮相。

  《扶贫路上一家亲——宾弄赛嗨》剧照。新华网发

  普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剑荣介绍,“宾弄赛嗨”系傣语,意指“没有血缘但像亲戚一样的朋友”,是普洱市孟连县民间人帮人、户帮户、民族帮民族的互帮互助传统。普洱市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创造了“宾弄赛嗨”脱贫攻坚互帮互助机制、脱贫工作委员会、深度贫困人口培训中心等模式和经验,受到了社会各界赞誉。

  《扶贫路上一家亲——宾弄赛嗨》以普洱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中真实故事为原型,对扶贫路上涌现出的真实人物和典型事迹进行艺术创作,展现了“县际互帮、东西互助、城乡互联、干群互系、村组互包”的互助精神,再现了普洱市脱贫攻坚中“决不让一个兄弟民族掉队,决不让一户贫困家庭落伍”的感人故事。

  《扶贫路上一家亲——宾弄赛嗨》剧照。新华网发

  该剧于今年5月初启动创作,整部剧由序《愚公移山》、第一篇章《播种》、第二篇章《深耕》、第三篇章《收获》和尾声《宾弄赛嗨》组成。10月14日至19日在普洱大剧院演出7场(次),累计观众近7000人次。

  总导演毛磊介绍,本剧的一大亮点便是全部由普洱市本地演员出演,包括普洱市民族歌舞团有限公司以及普洱市九县一区的基层文艺工作者,部分扶贫工作队队员以及在各行各业工作的代表,是普洱脱贫攻坚的参与者、亲历者、见证者。(念新洪 苏怡璇)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