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文创 >> 正文
“新”生活、“酷”科技、“最”潮流世界顶级好品正向第三届进博会云集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05:30:00  来源: 光明日报

原标题:“新”生活、“酷”科技、“最”潮流世界顶级好品正向第三届进博会云集

【聚焦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疫情下,中国前三季度经济数据转正,进口博览会‘如约而至’,这释放出了积极信号,坚定了外商在中国持续深耕发展的信心。”在日前举办的进博会专题宣介会上,欧莱雅中国区副总裁兰珍珍道出了肺腑之言。

10月14日至22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围绕食品及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六大展区连续举办6场专题宣介会,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好品正向第三届进博会云集,令人目不暇接。

汇集全球美食的食品与农产品展区一向是最受观众欢迎的展区,也是今年所有展区中参展国别和企业最多的,将有近百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家企业参展。宣介会上,世界产量最稀少咖啡之一的东帝汶猫屎咖啡、世界上最辣方便面之一的韩国三养火鸡面、被誉为“威士忌之王”的皇家礼炮雪地马球限量版和“最贵干邑”之称的“路易十三”接连发布,吊足了人们的胃口。据了解,展会期间将有包括试吃、表演、推介等1043场展台活动在展区举行,首次夺得乐斯福烘焙世界杯的冠军也将亮相表演面包烘焙。

在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参展的全球医药及医疗器械领域的世界500强企业及行业龙头企业超过70家,数量比第一届翻了一倍多。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热点,医疗展区还设置了“公共卫生防疫专区”,集约化展示了国际先进公共卫生防疫产品、技术、服务及在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的热点产品。譬如丹纳赫将带来的新冠核酸检测试剂,只需不到一分钟的手动操作,最快可在30分钟内报告检测结果。

消费品展区可谓最“美”展区,以“美好生活新风尚”为主题的五个主题板块,围绕“新”生活、“酷”科技、“最”潮流三大方向,打造世界品牌集聚地、全球新品首发地及国际潮流引领地。作为第三届进博会参展商联盟理事会首任轮值主席单位,欧莱雅将在全球首次推出美妆“黑科技”,运用AI技术,通过面部识别与机器学习分析超过20个面部特征,在扫描消费者面部后,根据其面部特征提供定制化的全妆推荐。

在服贸展区,作为国内首个外资第三方半导体化学实验室、瑞士的SGS半导体化学实验室将帮助芯片工厂加强整体原物料的品质把控,提升晶圆生产的良品率;在汽车展区,小马智行将通过设计语言体现自动驾驶关键技术模块,展示公司全球首发的第五代自研L4级别自动驾驶软硬件系统;在装备展区,首次进驻进博会的世界500强企业、爱尔兰埃森哲将紧扣疫情后企业数字化提速的背景,聚焦智慧城市、智能出行、智能制造、新零售、健康生活等热点主题,展示数字技术的最新应用场景和创新服务……

亮点不断,精彩连连,大批世界顶级产品汇聚上海,使人们对第三届进博会的成功举办、对世界经济的未来,更多了几分期待。

(本报记者 任鹏 曹继军)(任鹏 曹继军)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