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文化 >> 正文
云南省388件群众文化作品在普洱角逐“彩云奖”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10:33:00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云南省388件群众文化作品在普洱角逐“彩云奖”

 

  10月19日至10月23日,第四届云南省群众文化彩云奖决赛在普洱市举行,经过此前的复赛评审,来自云南省16个州市的音乐、舞蹈、戏曲、曲艺、美术、书法、摄影七个艺术门类共388个作品参与决赛角逐。在开幕式上,普洱市特地打造了脱贫攻坚音乐舞蹈史诗《宾弄赛嗨》。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马迎春介绍,“彩云奖”是云南省群众文化的最高奖项,本届“彩云奖”决赛首次安排在普洱市举办,是为了助力脱贫攻坚,为下一步的乡村振兴呐喊,在参与面和普惠性上更为突出。

  普洱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胡国云说,普洱是“七彩云南”丰富性和多样性的缩影,是全国唯一的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普洱将当好东道主、展示新风貌,把本届活动办成特色鲜明、精彩纷呈的艺术盛会,打造成团结、友谊、创新的群众文化盛典。

  据了解,本届彩云奖赛事以“繁荣群众文艺创作、讲好云南故事、记录云南文化发展、展示云南文化成就”作为基调,自评选启动以来,全省16个州市通过层层选拔共报送作品1676个参加复赛。

  另外,美术、书法、摄影三个艺术门类的作品将于20日至23日期间在普洱市美术馆展出,21日至22日,各州市艺术家们还将深入普洱边境管理支队轮训队、普洱茶马古城广场、普洱学院、普洱红旗广场进行惠民演出。(记者 何春好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