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旅游 >> 正文
西部游热度延续 品质升级成爆款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04:30:00  来源: 广州日报

原标题:西部游热度延续 品质升级成爆款

宁夏酒庄

奢华酒店也成为热门打卡新去处。

酒店的流动LED装置

SPARK燎屋顶酒吧

银川周边沙湖风景区

“奇怪,最近大家怎么都跑到西部旅游去了?”

如果你留心看最近的朋友圈,西部游目的地都变得炙手可热:比如传统热门的成都、重庆,还有近年热度不断上升的宁夏、甘肃、青海等,无一例外成为人们出游的热选。在西北大沙漠里徒步看星空,在宁夏的酒庄里品酒,打卡人气新酒店,在风景美丽的公路上自驾……品质升级的西部游有了许多新亮点。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薇薇

爆款原因

那么多人爱的西部游

到底有什么新魅力?

在马蜂窝日前发布的“中国新秘境”玩乐篇的TOP50景区榜单中,西北地区的景区就占了17席。西部游的受欢迎程度,从刚过去的国庆节假期就可以体现:成都、重庆毫无悬念跻身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前列;而从驴妈妈旅行网等预订数据看,甘肃、宁夏、内蒙古、青海等西北地区的预订人次增幅最大,其中青甘环线、宁夏银川中卫等热门线路的人气也比往年更高;在携程酒店预售活动中,兰州、银川、西宁等地的酒店预订也掀起一波热潮,10月上旬出游西北地区的返程高峰也持续到10月中旬以后,机票价格相对坚挺……事实上,9月的广东旅博会上,西部游成为黑马的苗头已经显现,旅行社方面透露,由于各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各大景区联手让利,所以今年的西部游价格更是空前优惠。

究竟为什么今年秋季西部旅游特别火?除了社交媒体的推波助澜,还有更多其他原因“助力”。由于西部目的地与广东地区地理距离相对较远,加上本身的自然和人文资源有着较大的差异性,因此一直以来对广东游客来说比较有吸引力。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灿烂多样的文化民俗,加上9~11月份秋高气爽,层林尽染,此时到西部出游,能体验到壮丽的秋色。

此外,近年来随着西部地区旅游基础设施的提升,高铁的开通以及高速公路的提升,让西部旅游交通更加便利。同时,这两年一些国内外品牌酒店纷纷在西部重要城市开店,同时奢华线酒店品牌也纷纷引入,提升了西部游的住宿品质,近两年这一趋势也更加明显。以酒店为载体,带动目的地强劲复苏的生态链也已形成,部分中高端消费客群纷纷被一些新开的奢华酒店吸引,将目光投向了西部地区,西部游成了中高端旅游消费者的新宠。据携程数据显示,西北地区的豪华沙漠帐篷、民宿特色酒店等消费品的搜索热度快速上升,而沙漠观星等体验也深得人心。

新鲜玩法

西部游食住行全面升级 现在都流行怎么玩?

从时间上来说,西部旅游属于中长线国内游,每趟旅程需要的时间也会相对较长。随着西部旅游食住行条件的升级,如今再到西部旅游,可以玩出更多新的主题,比如入住话题新酒店,体验全新的热门玩法,或是跟着网络热度来打卡,都能玩出不一样的感觉。

新鲜玩法:打卡话题新酒店

如今,不少品牌酒店纷纷进军西部,尤其是西北地区,这两年更是陆续吸引了国际奢华品牌进驻。毗邻银川城市文化中心的银川国际会展中心、宁夏博物馆旁,一座“帆船”外观设计的建筑中开了银川JW万豪酒店,刷新了银川的酒店住宿标准,也成为西北奢华酒店打卡新去处。比较特别的是酒店有一个JW蔬苑空间,传达了“从农场直接到餐桌”的健康美食方式,确保可持续地向宾客供应当日新鲜的香料和蔬菜,而通过JW家庭计划,酒店还为家庭宾客创设包括亲子烹饪课程和亲子类活动设施等体验,带着孩子探索西北风情的时候也能体验亲子娱乐项目。

近期,成都也开出了全新的W酒店,被品牌迷们奉为打卡新目标。作为年轻人心目中的C位酒店品牌,W这次在成都开出的酒店也一如既往地充满设计感,并且将四川的熊猫、蜀绣、九寨沟等元素融入设计之中,用不同的方式展现出来。酒店潮堂中庭的互动艺术装置是日本设计团队team Lab打造,LED水柱如瀑布流下,动感十足,一下就抓住了眼球,一旁还有两只毛茸茸的熊猫艺术品,一亮相便成为拍照热点。成都的美食不可错过,成都W酒店内的餐厅除了有美食提供之外,也因设计独特走红,ZING型乐餐厅的设计体现了包罗万象的蜀文化,地道成都话变成霓虹灯箱标语、巨大的熊猫装置都让人眼前一亮。五光十色的成都夜体验在28楼的SPARK燎屋顶酒吧里展现,音乐、美食、美酒,呈现出成都的精彩夜生活。

新鲜玩法:贺兰山下酒庄游

作为西部地区的人气目的地之一,很多人到宁夏去,会去沙湖风景区体验沙漠中绿洲的美景。的确,素有“塞上江南”之称的银川有着源远流长的历史,高峻的贺兰山和广袤的腾格里沙漠令人向往,但更新鲜的玩法,就是去贺兰山下的酒庄到此一游。不少青睐到国外酒庄游的游客,如今都对国内葡萄酒产区格外关注,在距离银川市区不到一小时的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就可以体验到国内顶级的酒庄游体验。玉泉酒庄就是热门的酒庄打卡地之一,酒庄内葡萄园环绕,在这里可参观葡萄酒文化展,体验葡萄酒采摘,还可以自己灌装一瓶葡萄酒,并为它贴上个性标签。

新鲜玩法:探索网络热门同款秘境

青海海西州是今年西部游的爆款,得益于抖音快手等社交媒体的推广,青海海西州的东台吉乃尔湖、水上雅丹、天空之镜等景点成为人气很旺的网红打卡地。以往这些都相对小众的“秘境”,也因此广受关注。尤其是一些年轻人,对于打卡这些秘境更是热情高涨,而相关的旅游线路也组合出了全新的产品,将打卡这些热门美景纳入行程之中,颇受追求新鲜的年轻游客欢迎。(陈薇薇 爆款原因)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